1. Server01上创建域控制器:域名uec.com   DNS和本机在同一台机器上。

2. Server02 创建现有域的额外控制器,同时在本机生成DNS区域,检查DC间复制状态。


卸载域控制器:


域的备份还原:
实例: 域的备份      对当前UEC.COM的域控制器Server01进行AD备份
步骤1:安装 Windows Server Backup  组件

步骤2; 准备 备份介质(备份目的地) 本地磁盘、网络路径上
本地磁盘,则不能是系统磁盘
添加磁盘:

步骤3: 备份系统状态
系统状态包含AD信息



域数据库的还原
实例: 模拟域故障或者是数据丢失
       删除zs(张三)用户,然后从备份中还原


步骤1: 删除zs用户
    
步骤2:进入目录服务恢复模式  重新启动计算机---F8(.....)
工具----Windows Server Backup


步骤3: 还原成功后,计算机自动重启,出现命令行窗口,提示:恢复操作已成功完成。



实例: 将AD备份还原到新的服务器上。新的操作系统、计算机名必须与原服务器相同、IP地址相同。
Server01上的做的备份,还原到Server02上。

步骤1:将备份文件复制到Server02上。
       准备添加磁盘,不能是系统盘

步骤2:更改计算机名和IP地址

步骤3: 安装 AD DS 组件

步骤4: 安装  Windows Server Backup 组件


步骤5:   提升域控  uec.com    域名不需要和原域名完全一样,其目的是为了生成目录服务恢复模式。

步骤6: 重启计算机 F8  目录服务修复模式---- 工具---Windows Server Backup

步骤7:重启计算机,检查还原是否成功。
检查已删除用户是否还原
检查DNS记录是否正常
检查AD管理工具以及共享文件夹



实例: 北京有一个uec.com的主域控制器,需要在上海创建额外域控制器,但北京和上海网络延迟较大,正常复制不成功。
思路:  在北京创建一个AD数据库介质文件,存放AD数据库内的数据,将此介质文件复制到上海服务器上。在上海利用介质文件创建额外域控制器。

准备环境:
北京:Server01   192.168.1.101
上海:Server02   192.168.1.102

步骤1: 在Server01生成数据库介质文件
运行:ntdsutil

步骤2: 将介质文件复制到Server02

步骤3:利用介质文件创建额外域控制器。


步骤4:重启计算机后,检查DC间的复制状态。
检查:DNS中有没有加入Server02的记录
检查:DC之间数据同步



双网卡绑定:
1.实现网络容错(主备模式  主主模式)

2.带宽绑定


步骤1: 准备 至少两块网卡

步骤2: 清除网卡上的现有配置


步骤3:网卡绑定

步骤4: 重新配置网络

Windows Server 2012之前的系统,必须利用服务器厂家提供的软件
Windows Server 2012之后,操作系统自身可以实现双网卡绑定。


网卡绑定:
服务器管理器----本地服务器----NIC组合(已禁用)


测试: 在另一台服务器上持续ping  192.168.1.102 -t  然后分别断开网卡连接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