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一下条形码(barcode)PDF表单中的应用。条形码(barcode)是将宽度不等的多个黑条和空白,按照一定的编码规则排列,用以表达一组信息的图形标识符。大多数条形码是由反射率相差很大的黑条(简称条)和白条(简称空)排成的平行线图案。条形码可以标出物品的生产国、制造厂家、商品名称、生产日期、图书分类号、邮件起止地点、类别、日期等许多信息,因而在商品流通、图书管理、邮政管理、银行系统等许多领域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条形码在日常生活中真的可以说是随处可见,大家认识条形码可能更多的是在超市购物结账的时候,收银台的MM会用条形码扫描器噼里啪啦的扫一通,然后告诉我们需要支付多少钱来购买这些商品。

一个东西能够得到大力推广,说明一定有它的优势所在,条形码也不例外。它的可靠性是非常强的,据不完全统计,条形码平均每15000个字符才会出现一个错误,远远超过人工记录;它的读取速度快,效率高,差不多每秒可以读取超过40个字符;与其他的识别技术比,条形码的成本是很低的,只需要一张小贴纸和相对构造简单的光学扫描仪;条形码的编写很简单,制作也仅仅需要印刷,被称作为可印刷的计算机语言;条形码的使用是非常灵活的,可以手工键盘输入,也可以和有关设备组成识别系统实现自动化识别,还可和其他控制设备联系起来实现整个系统的自动化管理。

目前在Adobe交互式PDF表单中,使用的是2维的条形码,支持的编码方式是PDF417, QR Code (Version 2)DataMatrix (the ECC200 model)这三种工业标准。PDF表单上使用条形码的工作流程是这样的:当一名终端用户在自己的机器上使用Adobe Reader或者Acrobat填写PDF表单的时候,条形码会根据用户所输入的数据进行编码,表单完成后,用户打印表单并且把表单通过传真,快递或者电子邮件等方式将打印结果返回给接收者,接收者使用与条形码对应的条形码扫描器就可以通过扫描得到终端用户所填入的数据,流程图如下:

条形码在交互式PDF表单中的应用_条形码

Adobe LiveCycle Designer, 专门提供了条形码控件库,各式各样的主流条形码基本都可以在里面找到,如下图:

条形码在交互式PDF表单中的应用_条形码_02

通过拖拽的方式将条形码拖入设计视图,举个例子,将PDF 417条形码拖入,

条形码在交互式PDF表单中的应用_休闲_03

在控件属性面板上,可以设置它的很多属性,如条形码长度,类型,默认值等。

条形码在交互式PDF表单中的应用_休闲_04

预览结果如下:

条形码在交互式PDF表单中的应用_职场_05 

如果此时将条形码打印出来进行扫描的话,那么扫描的输出结果就会是条形码的默认值’1234567890’.关于PDF表单中的条形码就先介绍到这里,如果大家有兴趣想了解更多内容的话,可以参考http://www.adobe.com/products/server/pdfs/adobe_barcoded_paper_forms_solution_customer_faq.pdf,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