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小五师傅的博文([url]http://xwnet.blog.51cto.com/233677/97540[/url])的时候才知道谷歌新推出了一款浏览器,听起来很吸引人,就下载了试试看。
 
谷歌浏览器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快,我那台破512内存的机器,也不知道是哪个年代配置的,每次打开网页就要反响好久,但是使用google浏览器的时候2、3秒它就缓冲过来了,让我惊喜不已,心想,原来我这机器也可以跑那么快。决定以后就用它啦。
 
我们公司网店需要更新,我需要把新处理好的图片从后台添加上去,一切都没问题,可是当我把上传的图片复制粘贴到详细信息的时候,我怎么都粘贴不上去,右击粘贴不行,ctrl+v不行,浏览器安全性问题,找了半天就找到一个“选项”,又瞅了半天,不知道是我笨,还是在哪藏着,我就是找不到,郁闷,上网搜索资料看有没有这方面的信息,没找到,关于功能介绍的倒是一大堆,没办法,我只好切换到IE中去把图片粘贴上去。
 
去摸索了一下google浏览器,其他的没啥感觉就看到一个历史记录,神呢,太详细了,每浏览一个网页它就会显示在那里,吓了我一跳,因为平时我没事喜欢在网上看点新闻,搜点资料,万一哪天老板兴致来了要用我电脑,看到我在这里搞与工作没关系的事情,不生气才怪,赶紧清空,还是很郁闷,因为只要是我登录的网页它都会显示在这里,不过找到了一个比较好的解决的方法,google浏览器中有一个“新隐身窗口”选项,用着还不错,用它就不会显示历史记录了。
 
还有一点比较郁闷的就是关闭选项卡的时候,我老是喜欢直接关掉右上角的关闭按钮,以前用IE的时候,打开多个窗口它会提示是否关闭选项卡,不小心点错的,还可以点击取消,可是谷歌浏览器老是一下子就关掉了,结果我还要重新再打开一个次,有点麻烦。
 
 
哈哈,这张图片好看吧,当我点击浏览器的关闭按钮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回事,出现了这个窗口,结果去网上查的时候才知道,这可是谷歌浏览器的特色呀,虽然浏览器被强行关闭,但是看到这个界面的时候却不会让人觉得生气,这点我觉得挺好的。看到那个囧脸,真想笑。
 
再者就是下载东西的时候,平时迅雷使用惯了,当我使用谷歌浏览器下载东西的时候,右击没找到使用迅雷下载,当我点击下载的时候,出来了一个空白页面,本来以为是我要下载的链接出问题了呢,仔细一看,才看到左下角有个任务在运行,才知道是在下载着东西,刚上网查可查,原来是可以在谷歌浏览器中使用迅雷的,等会整整看。
 
早上来公司的时候输入公司网店的网址,忘记输入www了,结果出现下列页面
解析不到地址,不过却很人性化的提供给了其他的链接地址,直接点击它的建议的地址,可以顺利进入网店了。
 
它有很多其他的功能,不过对于我这种菜鸟来说根本用不上那么多,只能用些最基本的,所以我知道的也就这些了,更多的关于谷歌浏览器功能的介绍,还有出现的问题以及问题的解决方法,网上太多了,可以搜搜看看。个人觉得这款浏览器还是很不错的。
 
备注:终于让我用windows lives writer写一次文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