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运维是做什么的,是不是类似网管天天修电脑?其实不然,运维工作涉及的东西很多。

翻读《史记》让人感到历史的厚重,人类的历史就是不断认识自己,认识社会,认识这个世界的过程,人类在自导自演中创造了社会文明。但是,试想山间花果的荣 枯,若你看不见闻不到,则对你来说它们似乎不存在。当然,也正是历史学家(哲学家)他们传承了历史文明,使我们能够明鉴历史、知晓未来。因此我们也有分享 认知见识意义和价值。

不同地域环境,哲学家们由于所处环境与经历的不同,他们对同一个世界的实践与认知也千差万别。他们都有各自独到见解,都从某些方面解读了这个世界,他们都是 很有价值的。系统运维工作未尝不是这样?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每个企业每个人对系统运维工作或许都有各自不同的实践与认知。因此,我们有自己的视角去 阐释一道别样的运维风景。

总之我们每一人都是这个社会一份子,共同演绎着历史,为人类历史文明的发展作砂砾而聚高山。出于此,我们应该将自己的知识经验记录下来,分享出去,贡献自己的能量,纵是砂砾,也是高山的一份子。

基于上述,我们下面要做的不仅仅是运维知识的叙述总结,同时更是对运维体系,运维之道探索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