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上半年的软考网络工程师考试告一段落,不管你是准备考还是重新考,都应该知道下半年的报名开始了!今天我们就来说说网络工程师报名的一些相关知识吧~

网络工程师是软考中级资格考试里面的一项考试。网络工程师能够从事计算机信息系统的设计、建设、运行和维护工作。

网络工程师的考试资格对报考者的年龄、学历、专业、工作背景等不做任何限制,只要达到相应的技术水平就可以报考相应的级别。

2015年下半年的全国报名时间一般从7月份陆续开始,到9月份结束。软考报名时间跨度较大,各地情况不同,详细情况需要查看每一次的报名通知。也可以关注希赛软考学院网络工程师的最新考试、报名动态。

2004年开始,每年将举行2次考试。2015年下半年网络工程师的考试时间为114日,上午9点到11点半笔试计算机与网络知识,侧重基础知识,都是客观的选择题。下午2点到4点半笔试网络系统设计与管理,侧重技能运用,都是主观题,有些题是选做的,考试时要注意。

    全国每年统一考两次,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一般都是5月份和11月份考试,各省市人事考试网会在考试前三个多月的时候公布考试信息,一般会给一个月的报名交费时间,考试前一个星期的时候开始打印准考证在哪个省市的人事考试网报的名就必须去哪儿考试,而且通过过后领证也必须在当地领。

    网络工程师考试费用2015年上半年湖南省上、下午都是80元,共160元,不能分开报,也就是说每次报名都必须交118元考试分上午题和下午题,各75分,上、下午均达到45分方为及格。上午题全是选择题,75道题一题一分,下午题有小部分选择,其他的都是填空题,共5道大题。

另外初级资格每人130元;高级资格每人190元。

如果觉得自学难得话,可以报个培训班什么的,现在网上培训机构有很多,希赛主打的是软考而且通过率较高,历年真题讲解分析,名师指导,还有考试的各种资讯都很全面。可以参考一下。


以上说的都是考试基本的,那么我为设么要考这个证呢?考了网络工程师证到底有没有用呢?

有用是肯定的,软考的证书在国内还是有权威的。

1、如果在国家单位,还是软考的有用些,主要用于评选职称什么的。

2、企事业单位也需要计算机集成资质,员工的软考证书就起作用了。

3、至于学习华为还是思科,这要看用人单位来说。如:某些单位的华为设备多,用人单位需要的华为的,自然选华为的。思科设备多,当然选思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