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宣布85亿美元现金收购Skype_Skype

 

    510日消息,微软和Skype公司今天宣布双方已达成最终协议,微软将以85亿美元现金收购Skype,后者目前由银湖(Silver Lake)基金牵头的投资集团控股。本协议已获得微软和Skype双方董事会的批准。

  该并购将使实时视频和语音通讯技术进一步普及,有利于消费者和企业用户,还能创造重要的全新业务和收入机会。双方的组合将拓展Skype世界一流的品牌和网络平台的覆盖领域,同时强化微软现有的即时通讯产品和服务。

  2010年,Skype沟通了1.7亿名活跃用户,提供了超过2070亿分钟的语音和视频通话服务,Skype为全球亲朋好友和商业伙伴创造了内容丰富而富有意义的沟通体验,是该领域的先驱。微软则长期强调在多种平台中整合实时通讯功能,并不断进行投资,开发了Lync(企业通讯平台,该业务第三财季收入增长30%)、OutlookMessengerHotmailXbox Live产品。

  Skype将为XboxKinectWindows Phone等一系列微软产品提供支持,微软还将把Skype用户和LyncOutlookXbox Live及其他社区连接起来。微软将继续向非微软平台的Skype客户端进行投资和提供支持。

  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表示:“Skype是一种极为优秀的服务,受到全球数百万用户的热爱。我们将共同创造即时通讯的美好未来,让人们可以更轻松地与身处世界各地的家人、朋友、客户和同事保持联系。”

  Skype将成为微软旗下的一个新业务部门,Skype首席执行官托尼贝茨将担任微软Skype部门的总裁,直接向鲍尔默负责。

  贝茨表示:微软和Skype拥有共同愿景,即将软件创新和优秀产品带给我们的用户,通过合作,我们将能够加快Skype拓展全球社区的计划,向每个人推广沟通和协作的新方式。”

  鲍尔默称:托尼贝茨作为企业领导者的成绩显著,他的加入将强化微软管理团队,我期待Skype极具天赋的全球团队能为微软带来深刻认识、全新理念和宝贵经验。”

  代表将Skype出售给微软的投资集团,银湖董事总经理埃贡德班表示:我们对于Skype在我们所有期间的转变深感激动,对其管理团队和员工的精诚努力深表感激,对Skype在微软旗下的长远未来深感振奋,Skype必将成为世界上最活跃且最全面的通讯平台之一。”

  Skype成立于2003年,在20059月被eBay收购,后来又于200911月为银湖领衔的一个投资集团收购,在银狐旗下的18个月期间,Skype每月通话时间增长150%,开发了全新的收入来源,缔结了战略伙伴关系,并收购知识产权建设P2P网络,还打造了一支极为出色的管理团队。

  银湖领衔的该投资集团的成员还包括:eBayCPP投资团队、JoltidEuroplay资本顾问公司及风投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

  本收购仍需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和各项规章的要求,预计各项流程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