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看过一个帖子——“6个好习惯让你做一个优秀的DSP开发者”。作者写到,职业道路上他一直在做的唯一一件明智的事情就是写博客,通过表达自己而引发讨论和思考,提炼精华,服务他人也获得提升,这便是我今日开博的主要缘由。
 
      确切地说,在51CTO安家,有三个原因。第一,做DSP嵌入式开发有一年多了,其间收集到很多非常宝贵的资料,解决掉很多零零碎碎的问题,但涉及到的知识太多太杂,仅仅凭借零星的笔记,不能有效整理思路、加深印象、提升经验。在博客中收藏和整理资料,及时总结讨论,有助于架构一个完整的学习体系。第二,51CTO的口号是“技术成就梦想”,极具感染力。这里是很多CTO们经常出没的地方,比起很多纯技术类的博客和论坛,这里的博主站在一个更高的台阶去审视问题,和牛人们讨论问题总会有很大收获,希望能在这里沾点儿仙气儿。第三,相信想大多数嵌入式开发者汲取养分的沃土就是网络:谷歌百度,BBS,博客,QQ群……  我们总是走在前人铺下的路上阔步前行,为何我们自己不做一个铺路人呢?分享是一种美德。
 
      唉,开个博都写这么罗里罗嗦。闲言少叙,加紧干活儿~ 今天就算从零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