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CTO订阅专栏 大数据安全运维实战 ...

新人大礼包
小程序订阅 省¥12

20篇  已完结 121人已订阅

专栏介绍

数据是一个公司的核心资产。继云计算之后,大数据成为大众追捧的新星。


业务迅速发展,交易数据呈几何级增加......随之而来的是系统的不堪重负。业务部门、领导、甚至是集团老总整天嚷嚷的要报表、要分析、要提升竞争力。而研发部门能做的唯一事情就是执行一条一条复杂到自己都难以想象的SQL语句,紧接着系统开始罢工,内存溢出,宕机........简直就是噩梦。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本专栏内容从大数据运维角度出发,指导安装大数据平台,组件调优及默认配置修改去解决内存溢出,服务器宕机,kudu超时等业务无法处理的问题。


专栏目录


序:大数据平台是什么?为什么要安装大数据平台?(已更新)

【CDH篇】

1.大数据平台CDH基础组件安装和部署(已更新)

2.数据仓库之kudu性能测试及分析实战(已更新)

3.Spark job Failed because of out of memory.如何救急(已更新)

4.时常爆出 Kudu-rpc 超时和 kudu 写入延时及解决方法(已更新)

5.告别“Memorylimit Exceeded”——Impala内存优化(已更新)

6.CDH构建大数据平台之使用Sentry进行权限把控(已更新)

7.CDH构建大数据平台之集群用户的管理与视图化权限分配(已更新)

8.CDH构建大数据平台之高可用案例实操(已更新)

9.使用Yarn按各bu线进行资源队列划分管理实战(已更新)

10.Impala实时监控Python脚本清除Session和过期任务(已更新)

11.Impala-Sql查询出结果组装成自己想要的告警信息发送到钉钉(已更新)

12. StreamSets实现MySQL中变化数据实时写入Kudu?(已更新)

【Ambari篇】

13.大数据平台Ambari平台一键部署?So easy(已更新)

14.Hadoop分布式文件系统性能测试及分析(已更新)

15.大数据平台安全利器Kerberos(已更新)

16.ambari构建大数据平台之开启权限认证(已更新)

17.ambari构建大数据平台之Kerberos使用Knos网关(已更新)

18.ambari构建大数据平台之Kerberos Sso做单点登陆(已更新)

19.大数据集群多用户数据资源隔离管理实战(已更新)


专栏入口


专栏订阅成功后,即可通过以下4个途径永久阅读

1.“51CTO订阅专栏”小程序端

2.“51CTO”微信服务号端

3.“51CTO博客”web端

4.“51CTO学院”Android App端


适用人群

1.基础运维转型
2.对大数据感兴趣
3.大数据研发工程师

作者介绍

大数据陈浩

人气248万 文章202 粉丝949

陈浩·51CTO推荐博主
多年大数据平台安全及运维实践经验,对大数据组件调优有着很深的见解

订阅说明

1.本专栏为图文专栏,共计20篇
2.专栏定期更新,更新频率为每周3篇
3.专栏一经订阅永久阅读, 可与作者留言互动
4.本专栏为虚拟产品,一经订阅,概不退款,请慎重订购
5.专栏阅读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51CTO小助手(微信:cto51boke2/QQ:3591348659)

学习本专栏您能收获什么

1.对大数据平台安全更深层次的理解
2.大数据调优简单易懂结合生产环境场景介绍
3.理论上对知识点理解更加深入,实战案例让我们清楚知道这些知识点如何使用

专栏目录

组合专栏推荐

更多
试读

已自动为您匹配最优优惠券

不使用优惠券

总金额:¥51.00

去支付

扫码邀请好友

分享给更多好友,获得更多收益机会

支付成功

加入作者互动群

和作者近距离提问 &交流 &互动

扫描二维码 回复 ZL104 + 昵称 入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