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远程屏幕共享的实现方法

 

Mac远程屏幕共享的实现方法_macos

Mac OS X系统中远程桌面控制软件主要通过VNC方式实现,最常用的是她带的屏幕共享功能,可以很方便的远程控制其他机器(或被控制),另外还有第三方软件也可实现同样功能,例如、Real VNC、TeamViewer、OnLiveDesktopPlus、Jump Desktop等,但是Mac 自带的屏幕共享只能在同一个WiFi下使用,而无法在互联网中的两台Mac OS之间使用。

Mac远程屏幕共享的实现方法_macos_02

那么如何实现在不用第三方软件的情况下实现异地之间的两台Mac远程屏幕共享呢?,我们就利用iCloud下的回到我的Mac功能实现,但实现起来对于Mac专家都有一定难度,网上资料更是五花八门,看的你是云里雾里。下面把正确方法进行梳理并给出详细操作讲解。

1.设置并使用“回到我的 Mac”

她可以为你提供以下两大功能:

  文件共享:找到远程 Mac 上的文件和文件夹,并将其拖至本地 Mac。

  屏幕共享:使用远程 Mac 就像您正坐在这台 Mac 前面一样。

要实现以上功能,您需要具备以下条件:

1)两台在 OS X Lion v10.8 或更高版本上,使用同一 iCloud 帐户的 Mac 电脑,就是家里的Mac和公司的Mac都用同一个iCloud登录。

2)装有最新版本的固件的 AirPort 基站(AirPort Extreme、AirPort Express 或 AirPort Time Capsule)只有这样才能使用“回到我的 Mac”功能。说白了,家里和公司里两端都使用AirPort 基站。

Mac远程屏幕共享的实现方法_macos_03

2.设置“回到我的 Mac”

在系统偏好设置,点击“iCloud”图标,输入用于 iCloud 的 Apple ID,选择“回到我的 Mac”。

Mac远程屏幕共享的实现方法_macos_04

选择“实用工具”,“AirPort 实用工具”。在“回到我的 Mac”部分,请点按“+”按钮,然后输入用于“回到我的 Mac”的 Apple ID 和密码。这时能看到一个绿色的状态指示器,这表明“回到我的 Mac”已经打开。 最后按“更新”以存储更改。

 Mac远程屏幕共享的实现方法_macos_05

注意,在路由器上要启用Upnp,最好Mac机器所在的两端网络都是AirPort Extreme系列。

 

3.共享屏幕

 

如果你看到下图中的提示,请点击“共享屏幕”按钮。

 Mac远程屏幕共享的实现方法_macos_06

在远端的客户机显示,如下图所示的界面, 此时选择远程Mac,同时两边以同一个AppleID 登陆

 Mac远程屏幕共享的实现方法_macos_07

输入完AppleID 点击链接按钮,出现如下图所示界面。

 Mac远程屏幕共享的实现方法_macos_08

当然这一过程更具你网络环境的不同有点延迟,成功之后你可看到如下图所示的文件共享界面,这时拖动文件就如同你在局域网中操作一样,随时可以共享另一端Mac机器里的资料。其实整个过程主要是你掌握配置流程和要点即可,没有什么技术上的难点。

Mac远程屏幕共享的实现方法_macos_09

如还有不明白的可以给我发信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