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障问题:
1、Windows平台下,两台电脑间网络正常,ping相互的IP或机器名都可以通讯。
2、但通过网上邻居或开始-运行-\\对方IP(机器名)寻找目标电脑共享目录文件夹。系统弹出“无任何网络提供程序接受指定的网络路径” 样的提示错误。
3、域控制器上运行Dcdiag.exe程序也出现“无任何网络提供程序接受指定的网络路径”的错误提示。
 
解决方法:
1、开始-运行-services.msc
2、找到服务:Server(支持此计算机通过网络的文件、打印、和命名管道共享。如果服务停止,这些功能不可用。如果服务被禁用,任何直接依赖于此服务的服务将无法启动。)
3、找到服务:Workstation(创建和维护到远程服务的客户端网络连接。如果服务停止,这些连接将不可用。如果服务被禁用,任何直接依赖于此服务的服务将无法启动。)
4、检查这两个服务是否启动。若没有启动或是手动启动,然后将这两个服务启动并将启动方式改成自动启动
5、再次寻找该机共享目录。
总结:
      在局域网共享访问当中,这两个服务起着至关重要的角色,Server服务关闭,本机上的共享服务就不能启动,也就不能提供所有共享功能。 Workstation服务提供远程客户端连接的响应,若是关闭此服务,那么将无法响应远程电脑的呼叫请求,也就无法建立共享通道。
     对于共享访问,此两服务,缺一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