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P申请过程中,很多午饭都会想知道如何能申请成功,有没有什么技巧?连续多年获得MVP称号的王岗(网名小王),特总结了使用技巧一篇,供大家参考。也希望更多获得MVP的朋友能够来分享。
 
    很多人都梦想成为MVP(微软最有价值专家),但可能又觉得这个荣誉离自己太遥远,高不可攀,其实不少人都有实力当选MVP,成为MVP很简单,缺少的是在申请表中展示自己的技术实力和热心,下面小王就向大家介绍申请MVP(微软最有价值专家)前,都需要准备好什么。
 
1、拥有自己的博客。
    博客中的原创文章可以展示出申请者的技术领域和实力,而且在申请表中要求申请者提交自己的原创文章名和地址,如果有自己的博客,整理起这些资料就很方便,评委也可以很方便的浏览。可以注册申请免费博客,也可以象小王这样注册空间和域名,开通个人博客(http://www.5iadmin.com)。建议大家去大型技术网站申请免费的博客,比如51CTO(http://blog.51cto.com),功能和访问速度都不错。
 
2、积极参与技术社区的活动,解答网友问题。
    这个很重要,目前微软与不少技术社区都有合作,你可以选一个适合自己的社区来解答网友的问题,如果你的技术方向是网络方面的,那么51cto社区非常适合你。
 
3、申请技术版主。
   这个不是必要条件,但也能从侧面反映出你的技术和热心,毕竟不适每个人都能当版主的。
 
4、获得社区的推荐。
   如果申请表能由社区管理员交给微软方面,这样成功率会大大增加。
 
5、不要被申请表中大量的内容吓倒。
    MVP申请表中的内容很多,如实填写就行了,大部分人一般都需要填写:个人信息、发表的原创文章、参与的线上线下的活动,你的文章数量和读者数量,社区介绍,个人介绍,最具代表性的解答等等,如果英文好有些地方可以用英文填写,不行就用中文,没事。
 
    如果能做到上面这些,你就离当选MVP很近了。

本文转自小王的blog:http://xiaowang.blog.51cto.com/1083/303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