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博主大家好~博客荣誉认证体系上线之后( 51CTO博客荣誉认证正式上线,快来申请吧),不少博主都来咨询有关博客上首页以及上推荐的问题,在此,博客官方做出归纳总结,希望帮助各位博主大大解疑答惑。


问题一:上首页和上推荐有什么区别??

上首页和上推荐是51CTO博客针对优质博文内容进行筛选并置顶的两种不同的优质原创内容激励方式,它们可以给博文以及博主带来更高的流量曝光。或许您想接着问申请上首页和上推荐的标准是什么?

a上首页文章的标准:

①内容与观点的原创性、②博文结构的完整性、③文字的流畅性、④有一定技术含量

b上推荐文章的基本标准:

①文章篇幅不低于3000字(包括代码图片)、②技术分类、③技术难度、④时效性

推荐文章可以理解为首页文章升级版:超优质博文。这方面可以参考之前官方发布的相关博文:什么样的博文才能上首页和推荐呢?『博客使用技巧』


问题二:如何能让你的文章快速的上首页或推荐呢?

方法①申请上首页:

博文发布之后,可以点击【我要上首页】按钮,我们将会优先对申请上首页的内容优先审核。

官方教你如何快速【上首页】和【推荐】_博客帮助


有博主问:我发布文章后没有【我要上首页】的按钮,而是提示文章进入人工审核怎么办?

这种情况一般是因为文章中出现了一些敏感词,需要人工审核介入。人工审核通过之后,系统会发送文章审核通过的通知。博主可以进入博客站内的通知中心,选择系统通知,找到通知详情,在详情中点击重新申请上首页就可以啦~

官方教你如何快速【上首页】和【推荐】_推荐_02

方法② 申请上推荐

一定要先申请上首页,我们会优先在您申请上首页的文章中,选择符合上推荐的文章。

ps:如果错过了上首页或者推荐,如何再次申请呢?(可以联系运营小助手)

官方教你如何快速【上首页】和【推荐】_上首页_03

需要注意文章的时效性,一般只推荐当日最新的文章,节假日顺延,超过时效性的文章不能上首页和推荐的。

问题三:如何知道自己的文章是否上首页或者上推荐?

方式一:关注51CTO博客官方服务号,文章审核通过、上首页后,服务号会发送相应的通知

官方教你如何快速【上首页】和【推荐】_博客帮助_04

方式二:打开51CTO博客Web端,进入通知中心,选择系统通知,这里可以看到

官方教你如何快速【上首页】和【推荐】_推荐_05

有关博客上首页和上推荐的问题,今天就先聊到这里啦,各位博主大大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下面的评论区留言哦~


写在最后的话:

我们懂得,创作不易,大家的每一篇原创博文都值得尊重,更值得我们认真去对待。我们积极鼓励大家创作优质的博文同时多多申请上首页以及上推荐,我们期待发现更多优秀的内容,也希望这些优质内容让更多的人看到,给博主们带来更多关注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