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希望自己写的博文被同行关注?你是否希望自己的博文在博客首页显示?现在你的机会来啦。只要你申请就有机会上首页噢~

那什么样的文章能够上首页呢?就让我们来看看上首页的参考标准~

  1. 内容与观点的原创性。避免与网络上的技术教程或白皮书内容雷同,文章主题与内容凸显自己的观点。2.

  2. 博文结构的完整性。一篇博文需要结构完整,例如基本概念阐述、案例/项目需求、环境背景交代、实施配置操作过程、代码分享、结果测试、排错过程,以及个人经验总结。根据具体技术领域不同,可各有侧重。切忌只贴出某部分要点,也许作为个人备忘没有问题,不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3、文字的流畅性。技术博客不需要华丽的辞藻,但文字的流畅性仍是博文是否受欢迎的关键要素。注意文字要简洁,避免出现过多抽象生僻的词汇,句式要简单,不要冗长啰嗦。论文式的写法亦不受欢迎。若能深入浅出,幽默生动,则更上一层楼。

4、有一定技术含量。过于简单的操作步骤记录,虽然对初级技术人员也有参考价值,但是对于中级以上技术人员参考价值不大。

51CTO博客首页全新改版,新版博客首页将展示最新的原创文章的,位置在首页第一屏文章模块,亲们可以在发布原创文章之后,点击“我要上首页“提交申请,工作日期间博客的管家们会在3小时之内给予审核,如果是节假日则不定期给予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