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主要产品授权类型:

1、vSphere产品

vSphere包括ESXi,vCenter Server,其中vCenter Server按实例数许可,ESXi按物理服务器的CPU数量许可。

vSphere Enterprise Plus 和 vSphere with Operations Management Enterprise Plus 客户可以免费使用 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

vCenter Server Standard 包含 vRealize Log Insight for vCenter Server 的 25 个操作系统实例 (OSI)。


vSphere各个版本对比

VMware的授权知识_VMware

VMware的授权知识_VMware_02


2、vSAN产品

vSAN主要按物理服务器CPU(插槽数)进行授权,针对VDI桌面产品有vSAN for Desktop授权,该方式是按VDI环境中Horizon并发连接数(CCU)定价,以10个100个许可证为一组进行销售。


vSAN各个版本对比

VMware的授权知识_VMware_03


3、Horizon产品

Horizon主要有两种授权方式:一种是按指定用户数(NU),有多少用户则需要购买多少许可;一种是按并发连接数(CCU),按照用户峰值在线最大数量购买。Standard、Advanced、Enterprise版本是包含vSphere+vCenter基础架构的(仅限于Horizon桌面群集使用)。另外,Horizon Add-Ons方式提供按需授权方式,其以10个桌面或100个桌面一组销售,vSphere+vCenter需要额外购买。


Horizon各个版本区别

VMware的授权知识_VMware_04

VMware的授权知识_VMware_05

VMware的授权知识_VMware_06


4、NSX产品

NSX授权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按物理服务器CPU数量(插槽数),另外一种授权模式针对小型企业ROBO模式(25个虚拟机一组)。


NSX各个版本区别

VMware的授权知识_VMware_07


5、vRealize Suite VS vCloud Suite产品

VMware vCloud Suite 是一款集成式产品,它整合了VMware推出的业界领先的 vSphere Hypervisor和VMware vRealize Suite多供应商混合云计算管理平台。VMware vCloud Suite®包含多个组件vRealize Operations™、vRealize Automation™、vRealize Business™ for Cloud 、vRealize Log Insight™和基础架构vSphere。采用可移动许可单元 (PLU) 授权方式,所有组件均按一个实体授予许可。该授权方式适用于VMware vSphere®、第三方 hypervisor、物理服务器,公有云。1 个 PLU,即可管理基于 1 个本地部署 vSphere CPU 的无限量操作系统实例 (OSI),或者最多管理 15个基于公有云以及第三方 hypervisor 和物理服务器部署的 OSI。


vRealize Suite各版本区别

VMware的授权知识_VMware_08

vCloud Suite各版本区别

VMware的授权知识_VMware_09

6、SRM产品

Site Recovery Manager为针对vSphere基础环境的站点级别的容灾解决方案。提供两个版本:Standard和Enterprise。按受保护的虚拟机数量授予许可,并且以25台虚拟机为一个单位进行销售。


SRM各个版本区别

VMware的授权知识_VMware_10


7、VMware Cloud Foundation

购买 VMware Cloud Foundation 有四种方式:(1) 直接从 VMware 购买;(2) 通过 VMware 渠道合作伙伴购买;(3) 作为集成系统的一部分通过 OEM 供应商购买;以及 (4) 作为订购服务通过公有云服务提供商购买。


8、VMware产品授权支持服务:

VMware产品授权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产品使用授权,另一部分是对授权产品提供的技术支持服务。
VMware对授权产品提供以下的几种技术支持服务级别,基本支持级别一般是包含在License购买授权里,其他级别的技术支持需要额外购买。
● 基本支持 - 非关键支持 (12x5)
● 生产支持 - 为严重性为 1 的问题提供全天候的生产支持
● 关键业务支持 (BCS) - 由专门团队提供个性化支持
● 关键任务支持 (MCS) - 优先享受高级工程师的支持和主动式客户管理服务 (24x7)
● 扩展支持 - 在产品支持期结束后,针对安全威胁和严重性为 1 的问题提供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