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启用客户机操作系统和远程控制台之间的复制和粘贴操作

解决方法:要在客户机操作系统和远程控制台之间进行复制和粘贴,必须使用 vSphere Client 启用复制和粘贴操作。
步骤
a、使用 vSphere Client 登录到 vCenter Server 系统并选择虚拟机。
b、在摘要选项卡中,单击编辑设置。
c、选择选项 > 高级 > 常规,然后单击配置参数。
d、单击添加行,并在“名称”和“值”列中键入以下值。
名称值
isolation.tools.copy.disable false
isolation.tools.paste.disable false
注意这些选项将替代在客户机操作系统的 VMware Tools 控制面板中做出的任何设置。
e、单击确定以关闭“配置参数”对话框,然后再次单击确定以关闭“虚拟机属性”对话框。
f、重新启动虚拟机。
 
2sco系统迁移过去之后找不到启动列表
解决方法:目前解决方法:使用软驱制作应急盘,通过应急盘来找到启动列表,如果不行的话,只能使用,现成的虚拟镜像导入vmware中,但是这种方法,要自己设置与自己相关的应用。
 
 
3linux做迁移时手动添加的逻辑分区(LVM卷),迁移过去之后找不到这些分区
解决方法::给虚拟机额外添加硬盘后融合,然后将数据重新拷入加入的硬盘中。
 
4、安装esxi的时候找不到万兆网卡
解决方法:解决方法:安装各个厂商OEMesxi版本。
 
5、迁移时提示vss原卷不能克隆
解决方法:解决方法:查看是否有额外的设备插在服务器上,如usb设备。
 
6Windows迁移之后,配置网卡的时候,会提示“IP已经被分配给其他的适配器”
解决方法:打开命令行窗口(运行cmd),输入:
1)、set DEVMGR_SHOW_NONPRESENT_DEVICES=1
2)、devmgmt.msc
在弹出的“设备管理器”窗口。选择“查看(V)”---“显示隐藏的设备(W)”,然后展开“网络适配器”子项,可以看到一些透明图标显示的网卡信息,这些信息是源服务器的物理网卡信息。然后选择透明的设备卸载,RAS同步适配器为系统正常设备,不需要将其卸载。
 
7Asianux3.0迁移之后不能显示图形化界面
解决方法:解决方法:cp /etc/X11/xorg.conf /etc/X11/xorg.conf.bak
          vi /etc/X11/xorg.conf
xorg.conf文件中的selection “Devices”字段中Driver对应的值修改为“vmware”即可,修改完成后通过startx启动图形化界面。
 
8、迁移域控主机后发生当虚拟机开启后,物理机就断网
解决方法:单播和多播的问题
 
9、在VC中虚拟机的鼠标全屏之后,不能控制整个屏幕
解决方法:当时安装的是esxi 4.1,将esxi4.1升级到esxi4.1upd01 ,同时要将VC client也升级到对应的版本。
 
10、迁移过去的win2003的系统,隔段时间之后会蓝屏或重启
解决方法:查看系统日志,有可能是杀毒软件的原因,将杀毒软件卸载重装。
                                           
11、使用FT功能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解决方法:1 所有ESX必须为4.0以上,Build版本相同,以及在同一个HA Cluster
2 服务器的CPU要求是同一系列(并且要求是AMD Barcelona+, Intel Penryn+CPU)
3 BIOS中要启用VT及禁用Hyperthreading(超线程),最好同时禁用电源管理
4 每个VM只能分配1vCPU
5 要有专门的千兆网络负责FT
6 VM要放在共享存储上
7 VM的配置文件必须为版本7
8 Guest OS不要启用Paravirtualized
9 启用FTVM不支持自动DRS
10 启用FTVM不支持Snapshot
11 启用FTVM不支持 MS Cluster
12 启用FTVM不支持物理RDM Mapping
13 启用FTVM的虚拟CD-ROM最好断开
14 启用FTVM不支持NPIV (N-Port ID Virtualization)
15 启用FTVM不支持Device HotAdd/HotPlug
大型虚拟机可能会阻止使用容错
如果虚拟机太大(大于 15GB)或内存的变化速率大于 VMotion 通过网络进行复制的速率,
则启用容错或使用VMotion 迁移正在运行的容错虚拟机时可能会失败。
 
12如何确认克隆后的系统SID是否更新
解决方法:Windows2003/2008 windows 7可使用本地账户登录系统,输入“whoami /user”查看Windows xp没有whoami命令,可通过注册表查看
 
13vSphere所需要开放的端口
解决方法:80  vCenter Server需要端口80用于直接HTTP连接。端口80会将请求重定向到HTTPS端口 443。如果意外使用了http://server而不是https://server,此端口将非常有用。
389  此端口在vCenter Server的本地和所有远程实例上必须处于打开状态。这是vCenter Server组的目录服务的LDAP端口号。vCenter Server系统需要绑定端口389,即使没有将此 vCenter Server实例加入到
链接模式组。如果此端口上正在运行另一服务,则最好移除该服务,或将其端口更改为其他端口。可以在从102565535的任一端口上运行LDAP服务。如果此实例充当Microsoft Windows活动目录,请将端口号从389 更改为从 1025 65535 的任一可用端口。
443  vCenter Server系统用于侦听来自vSphere Client的连接的默认端口。要使vCenter ServervSphere Client接收数据,请在防火墙中打开443端口。vCenter Server系统还使用端口443侦听从vSphere Web Access Client和其他SDK客户端传输的数据。如果对HTTPS使用另一个端口号,则登录vCenter Server系统时必须使用<ip-address>:<port>
636  对于vCenter链接模式,这是本地实例的 SSL端口。如果此端口上正在运行另一服务,则最好移除该服务,或将其端口更改为其他端口。可以在从102565535的任一端口上运行 SSL服务。
902  vCenter Server系统用于将数据发送到受管主机的默认端口。受管主机也会通过UDP端口902定期向vCenter Server系统发送检测信号。服务器和主机之间或各个主机之间的防火墙不得阻止此端口。
902/903  不得在vSphere Client和主机之间阻塞端口902903。这些端口由vSphere Client 使用以显示虚拟机控制台。
8080  Web服务HTTP。用于VMware VirtualCenter Management Webservices
8443  Web服务HTTPS。用于VMware VirtualCenter Management Webservices
60099  Web服务更改服务通知端口
如果希望vCenter Serve 系统使用不同的端口接收vSphere Client数据,请参见《VMware vSphere 数据中心管理指南
 
14、虚拟机文件有哪些
解决方法:
.vmx         vmname.vmx     虚拟机配置文件
.vmxf        vmname.vmxf    其他虚拟机配置文件
.vmdk        vmname.vmdk    虚拟磁盘特性
-flat.vmdk  vmname-flat.vmdk 预分配虚拟磁盘
.nvram       vmname.nvram nvram 虚拟机 BIOS
.vmsd        vmname.vmsd 虚拟机快照
.vmsn        vmname.vmsn 虚拟机快照数据文件
.vswp        vmname.vswp 虚拟机交换文件
.vmss        vmname.vmss 虚拟机挂起文件
.log         vmware.log 当前虚拟机日志文件
-#.log       vmware-#.log(其中 # 表示从 1 开始的编号) 旧的虚拟机日志条目
 
15、如何更改vSphere Center的生成日志
解决方法:
修改“vpxd.cfg”文件,然后添加如下内容:
 <directory>D:\VMware\Logs</directory>
 调整日志文件的大小:
 <maxFileSize>10485760</maxFileSize>
 <maxFileNum>10</maxFileNum>
保存之后,重启vCenter Server之后,即可生效
 
16windows迁移必须在迁移机上开启的服务
解决方法:
需要注意5个服务不能被禁用
1windows installer
2volume shadow
3TCP/IP netBIOS
4server
5workstation
如果 Converter Standalone 连接远程 Windows XP 计算机失败,并发出 bad username/password 的错误消息,
请确保 Windows 防火墙没有阻止文件和打印机共享。步骤
1 选择开始 > 设置 > 控制面板 > 管理工具 > 本地安全策略。
2 在左侧的安全设置列表中,选择本地策略 > 安全选项。
VMware vCenter Converter Standalone 用户指南
3 在右侧的策略列表中,选择网络访问:本地帐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式。
4 确保选中经典 - 本地用户以自己的身份验证。
 
Windows Server 2008(确保启用了 Computer Browser Windows Service
Windows XP(需要打开简单文件共享,启用文件和打印机共享)
 
17Linux迁移注意事项
1)关闭防火墙(service \etc\init.d\iptables stop
2SSH 必须打开(sshd start)
3)迁移时需要在help address时为虚拟机设置一个IP地址
redflag 迁移之后没有图形化界面,通过Xconfigurator来重新配置。
redhat 迁移之后没有图形化界面,通过system-config-display来重新配置。
4)迁移后的系统不带IP,需要手动设置
5)数据库或域需要关闭
6)建议冷迁
 
18ESXi不能解析主机名
解决方法:
1 Login to ESXi host
2 vi /etc/hosts
3 Key in every ESXi host in Cluster as the following format
   IP Address            ESXi hostname
   192.168.10.10      esx01
   192.168.10.11      esx02
    ... ...
   192.168.10.9        vCenter01
4 Repeat all the above editing in all ESXi hosts
5Login in to vCenter
6Edit /Windows/System32/drive/etc/hosts
 
 
19SCO迁移后添加网卡不能使用
解决方法:
迁移完成之后,通过netconfig来把原来的网卡删除掉,(如果进入的是图形界面,选tool-unix进入命令窗口)不要把上面的HW SCO TCP/IP Loopback driver 这个网卡删掉。
删除下面的那个网卡,删除完成之后,后提示你重新配置内核,然后重新启动。选择sco虚拟机--编译-添加网卡。重启之后,通过netconfig来添加网卡,添加的是AMD PCNet-PCI Adapter Compatiable……的网卡,然后配置IP
注意配置IP的时候那个broadcast address不要改,这个是广播地址。网关不需要配置。
 
20Linux下安装VMware-tools出现"/etc/vmware-tools/locations"错误
故障内容:
 A previous installation of VMware software has been detected.
The previous installation was made by the tar installer (version 3).
Keeping the tar3 installer database format.
Error: Unable to find the binary installation directory (answer BINDIR)
   in the installer database file "/etc/vmware-tools/locations".
解决方法:
1、删除etc/vmware-tools目录rm -rf vmware-tools
2. 删除/tmp/vm*   rm -rf vm*(注意不要把 VMwa*的也删除  
3、然后用tar –zxvf解压
 
 
21、所有的虚拟机开启或VMotion出现“文件<unspecified filename>被锁定,无法访问”
故障内容:环境的所有VM运行出现异常缓慢,关机后的虚拟机开机或VMotion出现“文件<unspecified filename>被锁定,无法访问”
解决方法:检查日志,特别是存储上LUN的占用情况,如果有存储使用空间接近预警状态,请登陆存储查看,一般这种情况,是存储空间已经没有空余导致,由于vSpherer4BUG,有时候在没有报警的情况下,存储空间就已经满了情况。请增加存储或移除部分虚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