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公众号【玩转python】,带你解锁更多姿势

Python是跨平台的,它可以运行在Windows、Mac和各种Linux/Unix系统上。在Windows上写Python程序,放到Linux上也是能够运行的。要开始学习Python编程,首先就得把Python安装到你的电脑里。安装后,你会得到Python解释器(就是负责运行Python程序的),一个命令行交互环境,还有一个简单的集成开发环境。

python的安装

01、下载python 首先去python的官网https://www.python.org/去下载python。python目前有两个主流版本2.x和3.x。这两个版本是不兼容的。因为现在的教程也都是基于3.x的。建议下载3.x版本根据自己计算机的位数(64,32)选取相应的版本。我的64的下载的为64位。

02、安装python

下载完成python后,双击打开python。会出现如下界面。

Windows系统中python的保姆级安装教程_python 安装 教程

 

 install now为默认安装python自动给安装,customize installation为自定义安装可以选择安装的位置及插件,下面的两个框。第一个:为所有用户安装python,这个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选择。第二个:将python添加到环境变量中,这个建议勾选上。然后点击install now即可自动完成安装。

然后等待安装结束就可以了。出现如下界面就说明安装成功了。

Windows系统中python的保姆级安装教程_python 安装 教程_02

 

 3、验证安装是否成功

安装完成后按下键盘上的win加R键然后输入cmd,然后确定。

Windows系统中python的保姆级安装教程_python 安装 教程_03

 

在cmd中输入python,如果出现如下界面,就说明安装成功。如果提示python不是可执行命令。是因为没有添加环境变量。

Windows系统中python的保姆级安装教程_python 安装 教程_04

 

 04添加环境变量

鼠标右击计算机,选择属性。在弹出的界面中选择高级系统设置。然后切换到高级选项卡,选择环境变量。

Windows系统中python的保姆级安装教程_python 安装 教程_05Windows系统中python的保姆级安装教程_python 安装 教程_06

用户的变量中找到path,双击打开然后将python的安装路径,粘贴到里面 确定。这时候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cmd就会出现python的相关信息了。

 

Windows系统中python的保姆级安装教程_python 安装 教程_07Windows系统中python的保姆级安装教程_python 安装 教程_08

 

到这里python的安装就完成了。可以愉快的敲代码了。

欢迎关注公众号【玩转python】,带你解锁更多姿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