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局变量

全局变量不初始化时系统默认为0;局部变量没有默认值。

1.静态外部变量(只限本文本)(加static) 2.外部变量(既非静态的外部变量,允许其他文件引用)

局部变量

自动变量,既动态局部变量(离开函数值就会消失)(自动auto) 静态局部变量(离开函数值保留)(使用static) 寄存器变量(离开函数值就消失) (形式参数可以定义为自动变量或寄存器变量) 如果一个局部变量的值不想被释放掉,就在前面加static局部变量的值就会变为静态; 如果一个全局变量的值不想被其他文件引用,只在其所在文件中使用就在前加static;

static int a; //静态局部整形变量或静态外部整形变量;。
			//函数中变量不随函数结束就消失,而保留原值,空间不释放。
auto char c;//自动变量,在函数内定义;
           //局部变量如果不专门声明为static(静态)存储类别,都自动默认为auto动态存储区中。

register int d;//寄存器变量,在函数内定义;
            //以前版本低,运算器与内存互交流工作,导致变量使用频率过多时就会存储和拿出运算,
			//使计算变慢,所以次函数,将所用变量暂时放入CUP存储器中。
			//对于常使用的变量,减少运算时间,就将本该存放在内存中的值,暂时存放在CPU中直接运算。
			//现在系统自动识别使用频率高的自动放入CPU的寄存器中。
extern a;//将已定义外部变量a的作用域引用至此(可跨文件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