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鸿蒙版《你画我猜》直播回顾(附源代码)_小年夜

言:

        很荣幸能在小年夜跟大家分享了《你画我猜》鸿蒙版的技术实现。大家那是相当的热情啊,当然我们51CTO安排的大量礼品也是超级给力!因为平时工作比较忙,我和张老师的直播安排,基本是全程靠51CTO的直播执行老师们推着走的,这中间很感谢51CTO的王老师,也超级佩服王老师的执行力!直到直播前的前几个小时,我和张志斌老师甚至还在完善你画我猜的程序。


文:

       本次直播的内容,主要是基于之前写的​​《10分钟鸿蒙应用实战开发:鸿蒙手绘板 》​​进行改造,增加了鸿蒙的特色联网能力。结构图如下(这张也是直播的时候画的):

   小年夜鸿蒙版《你画我猜》直播回顾(附源代码)_小年夜_02

基于鸿蒙的流转能力实现你画我猜的“我猜”功能,比较需要注意的几个点:

  1. 在config.json中权限声明
  2. 在Ability中去发起权限请求,这样应用会在需要权限的时候(发起请求时),弹出权限申请对话框。
  3. 在需要应用鸿蒙跨设备流转能力的地方,实现IAbilityContinuation接口。
  4. 两台联网设备需要处于同一个网络下。
  5. 在手机的设置-应用-权限管理-权限-其他权限-多设备协同中,启用设备协同,如果你在第2步的对话框中点了拒绝的话,可以到这里开启。


实现IAbilityContiunation接口有两个比较重要的点:

  • onSaveData()函数,在这个函数中,进行数据状态保存操作。
  • onRestoreData()函数,在这个函数中,进行数据恢复操作。


除了ppt,为了直播我们还准备了其他的道具,比如自制的“提词板“、你画我猜的答案词条、还有协助讲解的白板。

小年夜鸿蒙版《你画我猜》直播回顾(附源代码)_鸿蒙_03

然后还有朋友表示很好奇:

小年夜鸿蒙版《你画我猜》直播回顾(附源代码)_跨设备联网_04​哈哈,关于头发这个话题,咱们就不深入了。给各位新手技术人一个建议:碰到解决不了的技术问题别靠自己一个人死磕,学会利用资源去解决,不然就容易少年白发。

然后有同学很好奇我那一排手机,其实都是我平时开发用的测试机,安卓的苹果的都有,现在还有鸿蒙的。右下角乱入的是51CTO送的定制版的充电宝~

小年夜鸿蒙版《你画我猜》直播回顾(附源代码)_鸿蒙_05​源码

最后是奉上源码链接:​https://gitee.com/doufx/draw-and-guess​

最后的最后,祝大家牛年行大运,身体健康,财运亨通!!


原文链接:​​https://harmonyos.51cto.com/posts/3111#bkwz​


​想了解更多关于鸿蒙的内容,请访问:​

​51CTO和华为官方合作共建的鸿蒙技术社区​

​https://harmonyos.51cto.com/#bkwz​


小年夜鸿蒙版《你画我猜》直播回顾(附源代码)_鸿蒙_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