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在某台Linux机器上安装ansible的时候,在安装到下图进度时候突然报错:No module named setuptools_rust

pip:No module named setuptools_rust_pip

分析

看到报错,我以为是setuptoos_rust的问题,我尝试执行:python -c 'from setuptools_rust import RustExtension',显示没有找到此模块。

安装:setuptools_rust

执行:pip install setuptools-rust。

通过执行:python -c 'from setuptools_rust import RustExtension',确保可以正常使用setuptools_rust。

安装完后重新执行:pip install ansible==2.2.0 ,仍然报错。

这时候我看了下上下文,应该是安装paramiko的时候,用到了setuptools_rust用到了这个包,那我直接安装下paramiko试试呢?

访问:https://pypi.org/project/paramiko/1.16.0/#files (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一个合适版本,我用的是1.16,参考的是别的机器上的版本)

安装paramiko

wget https://files.pythonhosted.org/packages/23/54/3a88b35388f0df0a12d8cccc3f7f80d4c689c24600dd64a100b7b3dff6c6/paramiko-1.16.0.tar.gz
tar xzvf paramiko-1.16.0.tar.gz
cd paramiko-1.16.0
sudo python setup.py build
sudo python setup.py install

安装完成了,重新再去安装ansible,没有报错,问题解决了。

总结&反思

1. 工作中总能遇到疑难杂症,即使高手也有不懂的事情,遇到不懂,先去搜索(百度,google,博客园,csdn,github等)。

2. 搜索到蛛丝马迹就可以开始看问题了,沉着冷静地分析问题,一点一点去排查,可能要经历好几轮的试错才能找到原因。

3. 找到解决方法好,最好总结沉淀下来,这样对自己能有成长,分享出来对别人也有帮助,一石二鸟。

希望本文解决了你的问题~,更多原创请关注我的博客。

快送门:各种学习资料与大厂招聘

博主:测试生财(一个不为996而996的测开码农)

座右铭:专注测试开发与自动化运维,努力读书思考写作,为内卷的人生奠定财务自由。

内容范畴:技术提升,职场杂谈,事业发展,阅读写作,投资理财,健康人生。

csdn:https://blog.csdn.net/ccgshigao

博客园:https://www.cnblogs.com/qa-freeroad/

51cto:https://blog.51cto.com/14900374

微信公众号:测试生财(定期分享独家内容和资源)

pip:No module named setuptools_rust_python_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