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现在有很多软件服务都提供了docker镜像进行快速搭建,我们经常需要使用某特定版本,这里就涉及到了docker镜像的版本,那如何查看docker镜像版本呢?

查看方法

如果想要查看某docker镜像的全部版本,docker_img为镜像名

curl https://registry.hub.docker.com/v1/repositories/${docker_img}/tags | python3 -m json.tool | more

需要在机器上安装python3(参考python3环境搭建)。

例如:查询postgres的所有版本

curl https://registry.hub.docker.com/v1/repositories/postgres/tags | python3 -m json.tool | more

查看docker镜像仓库中镜像版本信息_版本

上图显示postgres的所有版本,name即为对应的版本tag。

快送门:各种学习资料与大厂招聘

博主:测试生财(一个不为996而996的测开码农)

座右铭:专注测试开发与自动化运维,努力读书思考写作,为内卷的人生奠定财务自由。

内容范畴:技术提升,职场杂谈,事业发展,阅读写作,投资理财,健康人生。

csdn:https://blog.csdn.net/ccgshigao

博客园:https://www.cnblogs.com/qa-freeroad/

51cto:https://blog.51cto.com/14900374

微信公众号:测试生财(定期分享独家内容和资源)

查看docker镜像仓库中镜像版本信息_镜像_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