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PS是几乎人人都会用啦,也许你是大神,也可能是小白一枚。没关系,大神请留下来指导一下,小白们欢迎交流哦。

今天我们先从基础的开始讲起,想要下载软件安装包及教程的联系我哦。

1.新建画布

首先我们要新建一个画布,右边这一栏是尺寸,大家的单位要看好,这里我选择了像素,PS常用单位。宽高自己根据需求调节,记得画布别太大或太小,太小了就糊了,太大了你的PS就卡死啦。

还得说一下我们的分辨率,记得改成300,因为这是最清晰的,默认70是很糊的,一般设计师给客户看效果又担心盗图会发这个。 2.熟悉工具栏

现在你的PS界面就出来了,左边是工具栏,上面是各种窗口选项。

我们的Adobe是很强大的,不是说一个工具就一个用法,鼠标右击工具栏任意一个图标,就会出来好几个选项,左击是选择。PS有个很好的功能,只要把鼠标停留在工具栏的任意一个工具上,他都会告诉你这个工具的名称,所以不用担心会选错工具。

好了,这里请拿着手机对着电脑,因为我要开始一个一个数小工具了!

移动工具 可以拖动已选中图层或选择目标等,调整图像位置还有个办法就是键盘上的上下左右键,使用前提是你选择了移动工具。新版的PS在移动工具分组里多了个画板工具,功能类似裁剪工具。

矩形选框 右击可以变成其他形状选框工具,按住shift拉动选框可以变成正方形或正圆这些规则图形选框。如果你想移动某个东西,先框选范围,再Ctrl+T就可以自由变换或者拖动了,当然简单的移动我们可以重新选择移动工具来移动。矩形选框是最多才多艺的选择工具。

其实选框还有一个很大的作用,就是给选区进行描边、填充颜色。又如果你想选的不是这个框框里的东西,而是外面的,没关系,CTRL+Shift+I反向就OK了。关于选择问题,我们可以看到文件编辑下方有四个方框图标,这是很有用的东西。第一个表示只选择A,第二个表示A+B,第三个表示A-B,第四个表示A和B重叠区域。通过点击这几个工具我们可以快速选择自己需要的区域。 套索工具 也是建立选区的工具之一,套索需要自己用鼠标画一个范围,多边形套索类似折线,磁性套索适用于边缘清晰的抠图,他会自己区别颜色,这是最懒的选择工具。

魔棒工具 这个东西超级好用,将它和我上面说的四个选区方框结合,简直是神器。首先,魔棒抠图是由颜色和容差控制的,假如颜色差别大,我们就把容差放大,颜色差别小,就把容差调小。当然差别不大的最好不要用魔棒,我们还有别的工具,只是魔棒是最迅速的选择工具。

裁剪工具 不多说,裁剪图像大小的,极简单。

吸管工具 吸取颜色的,可以吸取画面中的颜色。也可以抠图,进选择----色彩范围,就会自动出现吸管,吸一下哪个颜色,到时候画面里所有的这个颜色都会被选中,可谓是最智能的选择工具。

修补工具 这个是用来给人脸磨皮的,把痣啊痘痘啊圈出来,再拉到干净的地方,美容成功!当然我只是举例子,你可以用它来做点别的。

画笔工具 选中后右击改变硬度大小什么的,PS画画会用到,当然你也可以自己用来修图画投影什么的。

仿制图章 和Alt键结合用,复原神器,比如窗户被树挡住了,你要把它被挡住的部分弄出来,就需要仿制图章了,将需要复制的部分Alt一下,仔细涂抹就好了。

历史记录画笔 将图中的某些部分恢复到以前状态,我个人觉得没啥用,涂一下就没了,不如历史记录。

橡皮擦 把不要的擦掉,可以更改透明度,做效果很棒。

油漆桶 填充颜色,右下角选颜色,渐变工具用于做渐变效果。

模糊工具 模糊图像用的,但是我们很少用到,一般进滤镜做效果。

加深工具 加深或减淡颜色,相信我,千万别多点,点多了就像化浓妆一样丑而不自然 。

钢笔工具 抠图神器,可谓是最万能的选择工具。什么都可以用它抠,只要你不怕累,我们一般用来抠边缘规则的物体,曲线折线都能做,抠出一个完整的钢笔框后,右击鼠标建立选区就好了。

文字工具 上面一排有文字的字体、大小等选项。

矩形工具 用法同选框,但是它是一个图形,而非选框。

抓手工具 真的很没有用,一般我们放大缩小都按住Alt滚轮缩放

说到这里,保存记得Ctrl+S,或者进文件----存储。

3.图层了解

图层可是个好东西啊,尤其在PS里,我们用来分组微调必不可少。

图层是什么呢?其实就相当于一张张纸,每一个图层都是独立存在的,上面的图层可以把下面的图层盖住。如图,我现在图层一二都各自画了一个矩形,图层一在上面,它的矩形就可以盖住二的。

那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图层二在图层一上面呢?很简单,拖动图层就好了。我们可以看到,图层的调整造就了画面的调整,方便好用。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图层选项,自己尝试一下右击图层。

4.图层小工具

我们可以看到图层的左边有个小眼睛的图标,这个是可见按钮,把它点掉本图层就不可见了。当预览其他图层效果或者合并可见图层的时候可以用到。

填充旁边有个锁工具,可以锁定图层,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必须要先选中图层。这个工具可以用来防止编辑画面的时候误选到不需要的内容。

最下面一层是图层样式等,fx里面有投影发光这些选项,做立体效果非常好。蒙版工具作用类似于橡皮擦,可以用于抠图。剩下的新建图层和删除选项我就不说啦,大家一看就会。 小贴士

有时候我们操作会出错,这个时候就需要快捷键啦,Ctrl+S返回上一步骤,但是PS的返回只能返回一步哦。要想返回更多步骤,到历史记录里点击你要返回的工具就好啦。 成为PS大神的第一步,就是先了解这个软件,大家要自己多点点鼠标试一试。(实在捣鼓不动了就×掉新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