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从来没有任何一个新的产业像物联网一样以势如破竹之势进入了市场的火热阶段,或许以其出身有关,但通过一些数据确实反映出一个问题:物联网前景是光明

160亿元

11月3日上午举行的“中国无线世界暨物联网大会”上,中国RFID产业联盟理事长张琪表示,我国无线射频识别技术(RFID)产业规模于2010年首次突破100亿元,今年仍然保持高速增长,有望实现160亿元。截至目前,我国RFID产业在全球排名第三,仅次于美国、英国。

6.6亿元

×××扶持云计算首批专项资金6.6亿元已于10月陆续下拨到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无锡等5个试点城市的15个示范项目,10多家牵头企业陆续收到千万级扶持资金。

5000亿元

2009年开始,物联网产业逐步受到各国政府的大力扶持。当前世界主要国家纷纷把发展物联网作为摆脱金融危机、实现经济复苏和占领全球竞争制高点的重要手段。据思科IBSG预测将有500亿物体通过互联网连接,通过对其产生的大数据的快速处理、智能挖掘及应用将塑造“智慧地球”。据工信部预测2015年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将逾5千亿元,2020年将达到万亿元级,预计未来5年CAGR超过 30%。

七大新兴产业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十二五”规划中重点提出的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将是贯穿未来5年的政策重点扶持对象,涉及的相关产业必将得到快速发展。新能源汽车、生物产业、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 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

10亿元据×××参事、×××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组长、首席科学家牛文元爆出的最新研究成果显示,因交通拥堵和管理问题,中国15座城市每天损失近10亿元财富。国家“十二五”规划已明确提出,要发展宽带融合安全的下一代国家基础设施,推进物联网的应用。在物联网的分支中,最容易形成系统标准,最具备产业潜力的应用就是车联网。

7000多种目前中国有7000多种传感器,因此物联网在中国起步已经不是难题了。企业的问题是,如何让这些传感器做到更精确,使用更便捷。”

2500亿美元

国家电网总经理刘振亚9月28日表示,公司今后5年计划投资2500亿美元,在中国基本建成坚强智能电网,到2020年形成“五纵六横”特高压输电骨干网架,全面建成智能电网。

1000万12月16日,中国移动表示,目前中国移动物联网终端用户数突破1000万,年均增长速度超过88%。

4万栋中国联通于5·17电信日表示,中国联通今年内的Wi-Fi部署目标是,年底覆盖到4万栋建筑物,即单体楼宇。

5亿元

首批5亿元物联网专项基金申报工作已启动,共有600多家企业申报。目前,工信部已筛选出100多家符合条件的企业。物联网专项基金总计50亿元,预计5年内发放完毕。

5亿全球3G移动宽带(HSPA)连接6月将达到5亿,这使得该技术成为增长最快的无线技术。GSMA在报告中说,由于智能手机、连网平板电脑、移动软件狗、支持宽带服务的设备大增,到明年底,3G连接数将达到10亿。

原文:cisco网络技术

×××news/pandian_2011nianwulianwangzuiyoujiazhideshuju_3158_13258154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