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车对于我们很多人来说都是代步工具,出行方便你我,而违章伴随着各位。今天登陆北京交警APP进行查询违章。没想到我居然查到了三年前的违章违章查询BUG闲聊篇_笛卡尔积

违章查询BUG闲聊篇_笛卡尔积_02

使用的就是北京交警APP进行查询的

违章查询BUG闲聊篇_笛卡尔积_03


违章查询BUG闲聊篇_运算_04

需要输入查询条件为车牌号+发动机号进行违章查询。

可是车是新车17年6月刚刚购车上牌,难不成是翻新车?这是小概率事件,再说了当时交管局也录入了车辆合格证,而且也下发了机动行车本。查违章的方法有很多。由于本人安装了车载智能监控装置,匹配该硬件的有对应的APP程序也可以进行违章查询,其查询条件是车牌号+车架号+发动机号,查询结果并无任何违章。

接着下载了车友会推荐的车轮APP进行违章查询。查询条件也是车牌号+车架号+后5位发动机号。查询结果还是没有任何违章。

违章查询BUG闲聊篇_运算_05

怀着求真的态度致电给交通管理局,客服让咨询科技部,科技部又给一信息部电话,信息部的回复是10个工作日后,你在做对应的查询。虽然处理原因,以及结果比较漫长。但是细心的你,已经发行,这三种查询APP结果不同,只是因为查询条件不同而已。所以我大胆做出以下判断:


北京交通APP违章查询存在不严谨的BUG问题,假设数据库里面三个相关记录表,一个是人员信息表,里面包括姓名、住址、手机号、车牌号等。一个是车辆信息表,里面有姓名、车牌号、车架号、发动机号等信息。还有一个就是违章表。假设程序多个表关联起来进行查询。我们看见的app按钮在后台来看就是某条SQL语句。语句使用布尔运算,估计查询条件是车牌号 or 车架号 是满足其中之一,就会触发有违章的提醒,当然也是猜的。有可能有其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