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是一个丰收的一年,这一年我选择了51学院python 微职位培训课程。学习的初衷是为了提升自己技术,增强职场竞争力。现在竞争的年代,不断进步才是生存之道。说实话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由其是做IT技术这个方向,提升自己是时时刻刻要做的事。所以选择了这个学习机会 ,就是给自己一个提升的好机会 。目前我还在学习中,学习课程第六个模块,在参与学习这段时间,确实感觉学习到知识在工作上起了很大帮助,过去运维工作不能完成的事,现在通过老师讲过的例子,可以完成一些基本运维脚本开发。把工作中过去一些繁锁的事,现在通过python 轻松解决。所以,我可以充满信心地说,学习python前途将会一片光明。


  本次参与微职位的培训学习,由于是有辅导老师一对一的学习指导,所以学习过程遇到问题,可以及时联系辅导老师解答和指导。学习方式,通过自己空闲时间看视频,不影响工作。学习效果我感觉很好。学习一件自己的事,这样主动学习的习惯我个人一直坚持,每次晚上空闲抽一个小时看视频,把上课总结整理成博客内容以便日后复习。按老师要求,完成好每个模块练习作业。自己实实在在地感觉到收获真的不少,以下我列举出我总结几点收获

  收获1:全面学习了python基础知识后,在日常运维工作上,可以自己编写一些日志分析脚本,提升自己工作中运维分析能力。

  收获2:在学习python 网络编程部分,自己可以实现一些简单服务器与客户机之间网络传送功能。对过去运维工作中,文件上传下载功能,可以通过自己编写python脚本完成。大大减轻运维中工作量。

  收获3:在学习前端部时,自己可以实现编写一个网站,这样对前端知识也有一个掌握,这自己不局限于运维,可以把发展方向延伸向前端开发。实现一个课程,多种技能增长的收获好处。

  收获4:这也是很重要收获之一,就是通过本次培训,认识到很多志同道合的python 学习朋友,还有可以认识alex ,武sir和自己辅导老师天师老师等优秀python老师。


  我对本python微职位课程内容,老师及平台的服务十分满意。因为在学习过程,我遇到网站访问的问题找班主任,遇到课件问题找武sir,遇到学习过程不明的知识点找辅导老师,他们都是很认真负责帮助我。我的问题都可以顺利解决。让我感觉学习过程十分方便,提升了我的学习信息。学习过程不是我一个人在学,而是有一个强大老师团队在一起学习。所以学习起来十分有劲。在些要说声感谢各位帮助我的好老师。我对平台建议是有一些的,我建议平台可以增加一个在线考试功能,在学习后,可以通过一个在线考试,测试自己学习知识点掌握情况。


  通过本次学习,我觉得在线学业习效果很好。因为在线学习,可以合理安排自己学习时间,不会影响日常工作。学习时间在空闲时就可以通过电脑,手机或平板等电子手段和工具来学习。所以这样在线学习是真证,提升在职学员能力最优学习途径。在线学习,结合一个好学习系统平台和尽职尽责的好老师,就是为在职学员提供了一个提升能力好平台。为学员解决学习过程一切,技术上和非技术问题,真正实现轻松学习,灵活支配学习时间,快速提升技能,最终提升学员自身竞争能力学习途径。


我正在参与“我在51CTO学院学习的这一年”征文活动,参与就有奖~你也来看看吧~

 活动地址: http://51edu.blog.51cto.com/8899635/188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