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象:从问卷网导出的CSV的表格数据,18位的号码列后四位显示为0,或者其他长串数字显示不全。

问题原因:主要是因为下载到数据每个单元格默认是“数值”型的,18位的号码一般是18位,如果是数值型的话,将会是一个非常大的数字(9位的数值已经达到亿级别),Excel默认是不能处理这么大的数值的,所以会自动截断尾部的内容或使用科学计数法。

解决思路:不能以数值型存储,那就以文本的形式存储。这样,存储的就不是一个数字,而是一个字符串,不存在大小的问题。

解决办法:

1、打开EXCEL,选择数据菜单,选择“自文本”,把CSV文件导入到Excel。

问卷网导出的18位数据如何恢复正常_格式转换  

 2、选择分隔符号分隔列

问卷网导出的18位数据如何恢复正常_格式转换_02

3、选择逗号分隔

问卷网导出的18位数据如何恢复正常_格式转换_03  

4、先选中所有列(按住shift),再点击文本格式

问卷网导出的18位数据如何恢复正常_格式转换_04

5、然后点击完成即可,这样原来的数值型,就转换为文本型,就可以显示完整的18位号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