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摄影师:焦波 《俺爹俺娘》
 
 


真是越老越小孩,看,爹娘笑得多可爱。


爹说:往上点儿,再往上点儿,你听见了吗?


娘的病稍有好转,爹迫不及待到医院探望,一进门就直抹眼泪。咱俩结婚 68 年,这可是头一回不在一块儿过年啊 ! ”爹边哭边说


上了年纪,爹不再干木匠活了。他一时都闲不住,帮着娘干些家务。他说:一些活俺年轻时干得少,老了要补上。


对爹的旨意,娘言听计从,尽管有时不情愿。


爹娘一辈子通腿而眠。


6岁缠脚,趾甲长成了蜗牛的样子,爹常为她修剪


爹干活手指上扎了刺,娘戴上老花镜给他挑

爹可以坐轮椅了,娘小心地推着爹,去外面晒太阳。


爹娘说,坐在地铁里啥都好,就是弄不清东南西北。


爹娘结婚70周年这一天,到北京游览,这是他们第一次坐飞机。娘有些紧张,紧握着爹的手不放


累了,咱歇歇再走。


一生相扶持,还是老夫妻


第一次进大城市,第一次吃快餐。


这株汉柏相传是汉武帝元封元年(公元前110年)封泰山时栽植的,已生长了两千多年了,称为汉柏第一。爹娘围着树看了又看


爹娘爬上了泰山极顶,碰上了一对青春恋人……


手挽着手,爹娘来到天安门。


天安门广场好大呦!比俺好几个村子还大哩。


不到长城非好汉,咱登上长城,也成好汉啦!爹对娘说。


爹娘走了70多年小路


实在好看,实在好看。挺像当年结婚时你穿的那件啊!爹说。


这是谁啃的西瓜,剩了这么多瓜瓤,扔了多可惜!爹说着找来切菜刀,削下来再吃掉。


爹是木匠,一辈子这样默契合作的场景不少。


爹深情地拉着娘的手,念了一句戏词:咱手把手儿把话啦……”


起生活了几十年,隔着廊柱歇息,动作、神情都快一致了!


这是爹娘的最后一张合影,一个月后,爹走了。两年后,娘也走了!我再也不能给他们照相了。( 2002 年)
 
——————————————————————————————————————————
小青感言:人生最浪漫的事 莫过于能和自己爱的人一起白头偕老! 这才叫真正的浪漫、真正的爱,我们平时看的爱情电影《皇太子的初恋了》《百万富翁的初恋》哪里来的那么多初恋,电影纯属骗人的,平平淡淡才是真,细水长流才是爱俺爹俺娘,这组图片真的让我很感动,唯有一句话形容只羡鸳鸯不羡仙
如今社会,金钱当道究竟有多少人能搀扶到老呢??? 
 
请友友们,花上1分钟评论下你的感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