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文章均为 李华明Himi 原创,转载务必在明显处注明:(作者新浪微博: @李华明Himi 
转载自【黑米GameDev街区】 原文链接: http://www.himigame.com/unity3d-game/1584.html 

           点击订阅  本博客最新动态!及时将最新博文通知您!


                 


不知道有多久没写博客了,竟然有种怀念的感觉 = =。

从今天开始呢,我会陆续更新一些U3D的小教程,主要以备注交流的心态来写了,原因如下:

1. 我也是u3d新手,只能给童鞋们简单的总结一些东西。或者说是备注给自己的小文章吧。

2. u3d学习资料现在网络上多到不想找到都难了程度,所以也没必要赘述一些大家知道的。

3. 由于Himi也是处于学习阶段,更多的时间还是放在学习上,写博的时间会相对少一些。

对于NGUI和HUDText 的学习,Himi也学习了几天,总体而言,比较简单,毕竟是设计2D UI的插件(现在u3d也有新版的UGUI)。

具体NGUI这里不进行讲解了,Himi这里整理了常用控件放出来,需要的同学可以下载交流学习下:

整理的控件有如下:

 

【UNITY3D 游戏开发之三】NGUI && HUDText 的练习源码及资源_himi

包括常用的 文本,拖动,缩放,动画,特效,进度条,输入框,CD效果的实现,选择框,多选组建等

 

【UNITY3D 游戏开发之三】NGUI && HUDText 的练习源码及资源_xiaominghimi_02

这里是个简单实现游戏人物背包的功能,能拖拽交换位置,随机创建一个物品,物品叠加。

【UNITY3D 游戏开发之三】NGUI && HUDText 的练习源码及资源_xiaominghimi_03

这里是实现了一个类似聊天的聊天框功能,包括输入框,滚动文本,滚动条~

 

【UNITY3D 游戏开发之三】NGUI && HUDText 的练习源码及资源_xiaominghimi_04

    最后这个是实现人物血量显示、加血扣血的效果跟随主角功能~

 

这些都是一个Scene中的,只是不同的Panel上,所以大家需要看哪个组建可以自行在u3d中对不同的Panel 设置Active显示,然后运行即可看到效果。

资源下载: http://vdisk.weibo.com/s/yZxRoLm4W0FRD

 

由于Himi也在初学者,可能有错误的地方,希望各位评论指正~ ty  【UNITY3D 游戏开发之三】NGUI && HUDText 的练习源码及资源_xiaominghimi_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