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符放在命令前将关闭该命令回显,无论此时echo是否为打开状态。
echo命令的作用列举如下:
(1)打开回显或关闭回显功能
    格式:echo [{ on|off }]
    如果想关闭“ECHO OFF”命令行自身的显示,则需要在该命令行前加上“@”。
(2)显示当前ECHO设置状态
    格式:echo
(3)输出提示信息 
    格式:ECHO 信息内容
    上述是ECHO命令常见的三种用法,也是大家熟悉和会用的,但作为DOS命令淘金者你还应该知道下面的技巧:
(4)关闭DOS命令提示符 
    在DOS提示符状态下键入ECHO OFF,能够关闭DOS提示符的显示使屏幕只留下光标,直至键入ECHO ON,提示符才会重新出现。
(5)输出空行,即相当于输入一个回车 
    格式:ECHO.
    值得注意的是命令行中的“.”要紧跟在ECHO后面中间不能有空格,否则“.”将被当作提示信息输出到屏幕。另外“.”可以用,:;”/[\]+等任一符号替代。
    命令ECHO.输出的回车,经DOS管道转向可以作为其它命令的输入,比如echo.|time即相当于在TIME命令执行后给出一个回车。所以执行时系统会在显示当前时间后,自动返回到DOS提示符状态
(6)答复命令中的提问 
    格式:ECHO 答复语|命令文件名
上述格式可以用于简化一些需要人机对话的命令(如:CHKDSK/F;FORMAT Drive:;del *.*)的操作,它是通过DOS管道命令把ECHO命令输出的预置答复语作为人机对话命令的输入。下面的例子就相当于在调用的命令出现人机对话时输入“Y”回车:
C:>ECHO Y|CHKDSK/F
C:>ECHO Y|DEL A :*.*
(7)建立新文件或增加文件内容 
格式:ECHO 文件内容>文件名
      ECHO 文件内容>>文件名
例如:
C:>ECHO @ECHO OFF>AUTOEXEC.BAT建立自动批处理文件
C:>ECHO C:\CPAV\BOOTSAFE>>AUTOEXEC.BAT向自动批处理文件中追加内容
C:>TYPE AUTOEXEC.BAT显示该自动批处理文件
@ECHO OFF
C:\CPAV\BOOTSAFE
(8)向打印机输出打印内容或打印控制码 
格式:ECHO 打印机控制码>;PRN
      ECHO 打印内容>;PRN
下面的例子是向M-1724打印机输入打印控制码。<Alt>156是按住Alt键在小键盘键入156,类似情况依此类推:
C:>ECHO +156+42+116>;PRN(输入下划线命令FS*t)
C:>ECHO [email=+155@]+155@>;PRN[/email](输入初始化命令ESC@)
C:>ECHO.>;PRN(换行)
(9)使喇叭鸣响 
C:>ECHO ^G
“^G”是在dos窗口中用Ctrl+G或Alt+007输入,输入多个^G可以产生多声鸣响。使用方法是直接将其加入批处理文件中或做成批处理文件调用。
这里的“^G”属于特殊符号的使用,请看本文后面的章节

 

注:php里也有个@可以屏蔽错误信息的显示,可以做个对比: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