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到底适不适合学计算机?我也不知道,虽然我正在学这个专业,虽然我没有换专业的想法.在百度上搜"女生适不适合学计算机"出来很多答案.
  以前我觉得男生女生都一样,男生能做到的女生也一定能.可是现在发现我错了,普遍来说,男生在这方面或许比女生更有天斌吧,虽然我很不愿承认.
  更关键的是女生的精力和家庭方面,还有重要的一点是计算机行业招聘时对女生的歧视.我们导师说,曾经有的公司宁肯要本科男生也不要女研究生,汗~女生以后还是要结婚生子的,不能像男生那样把精力百分百的放在事业上,不然的话你不会有一个完整幸福正常的家庭.女生的精力有限,脑力消耗太大的话老得比较快.不难理解为什么土木专业的女生更难找工作了.而且,而且什么呢?想不起来了,反正就是顾虑重重.
  现在学的是网络专业,我不知道读研时要不要向这个方向发展.
  
  在百度上搜到一个女生问的同样的问题:
  问:我是一名女生,学计算机专业,虽然可以找到一些像flash,photoshop这一类的工作,但我感觉女生不适合计算机这个专业,各位发表一下见解,女生学计算机到底好不好?
  答1:不好意思哦~~,我给你们一一个建议吧,女生学计算机最有发展的两个行业,一个是编程,一个是数据库,编程一个月能达到4000以上工资,如果你学的那语言是很少的语言种类,比如现在流行的C#,JAVA,工资可以更高,在就是数据库,Oracle,现在招这个的一个月在我们长春最少4000。北京,上海招聘工资更高,如果你考下来认证了。一年十几二十万绝对小KS,我听说最高有年薪80万的,在就是一个LINUX内核开发,学这个要是找工作工资也很高,这些都是人才缺少的行业。做平面设计和装潢设计没前途的,一个月长春才800工资加提成,做网站的一个月才1500,做网络维护,网络管理工作,女生根本不用想,因为虽然也是技术工作,但是网络设备什么的很浪费体力,修机,综合布线都不行,所以你找这样工作,人家也不用女生,不用想的
  答2:我是觉得,女生学这个,有点太累,这样可以少了很多做女人的乐趣,不知道大家意见如何?
  答3:我是女生,也学计算机
    不过我觉得编程挺有意思,而且比起其他理论性的课程要容易。" ]- j: a7 D2 E, j: p# Y
    虽然编程要熬夜,但是可以睡懒觉补眠啊:)7 @# v9 f! E7 p  ]" @
    男生编程能力强部分原因是他们逻辑能力比女生强,但女生                             要细心用功一样可以做的出色,不要去顾忌那么多!
    总之,还是兴趣和决心决定一切!!


  "做网络维护,网络管理工作,女生根本不用想,因为虽然也是技术工作,但是网络设备什么的很浪费体力,修机,综合布线都不行,所以你找这样工作,人家也不用女生,不用想的" 这句话让我很郁闷,难道以后真得扛着设备到处跑,到处布线?想想不是没这个可能,要做一些项目的话不可能不去实地吧?
  咨询过一个北大青鸟的老师,问她计算机专业的女生到底适合做什么.老师说软件测试和数据库比较适合.可是软件测试一般都是刚进公司做的,而且工资比较低,不可能做一辈子软件测试吧.
  可能数据库方面女生学比较好.因为我们数据库老师也是女的,研究方向是数据挖掘.
  还是矛盾,女生到底适合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