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进行Adb移植首先要做的就是把程序编译所要用到的库和源文件全部剥离出来,然后本地编译。

    (1) 进入android源码顶层目录。

   (2)make clean-adb.

    (3) make adb showcommands.这个时候编译模块时会打印出详细的编译信息,我们只需要找到最后一步生成adb时所链接的.O文件和库文件就可以了。通过这步我们就拿到了所需要的源码件,库,以及编译参数。

   (4)编译自己的makefile,生成adb。

   PS:第四步中,拿到所需要的C文件和头文件是比较轻松的基本都在adb目录下,库文件的话最开始可以把本身调用的库文件拷贝出来(打印出的信息中有链接的路径),自己先借用一下,这时候,要注意库文件系统位数(使用readelf 命令),要保证所有文件编译都是64位或者32位的,这个可以在编译的时候指定。在写自己的makefile时(我用的scons),最好看一下,adb目录下的mk文件,应该有用。

   编译不可能一次就成,因为有一些宏和头文件可能需要我们自己加上,其中需要我们自己找一个AndroidConfig.h 文件,这个要加上,至于这个文件具体在哪我忘了,可以find一下,离adb目录最近的那个应该就是了,里面定义了各种宏,IO操作相关的什么的。然后其它可能缺的宏我们可以在android目录下自己找,看看哪些文件里有定义,怎么定义的,然后自己在文件里定义一下,先让编译通过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