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中发现了Eclipse 还有一个非常强的插件叫Regex Util,这个工具可以很方便的编辑,语法检查,测试正则表达式,我试着用了下,效果不错,于是推荐给了我们的团队。


如何安装:

(1)从附件中解压zip文件,可以得到一个叫com.ess.regexutil_1.2.4.jar的jar文件

(2)吧这个jar文件丢到你的eclipse根目录下的dropins目录下,比如我机器上就是 /app/eclipse/dropins目录

(3) 重新启动eclipse

(4)到菜单中,选择Window->Show View->Regex Util,就可以看到这个插件被打开了。

Regex Util工具的使用_Regex Util

从这里可以看出,这个插件分成2部分,上半部分是正则表达式编辑区,你可以输入正则表达式,它可以帮你进行校验,如果你有语法错误,它会用红颜色来提示,你把光标移到这个正则表达式的某个部分上面,它还有快速提示来告诉你这个语义。

而插件的下半部分就是让你输入一组可以测试的真实字符串。你可以给出多个字符串,彼此用空白字符进行区分,因为毕竟正则表达式可能会满足多种需求。



如何使用:

当你在上半部分编辑完正则表达式并且语法检测没有问题之后,你在下半部分输入若干个你要测试的字符串。然后点击Regex Util工具的使用_Regex Util_02图标,并且选择”Find Sequence“,

Regex Util工具的使用_Regex Util_03

之后它就会执行正则表达式匹配测试,然后在下方所有匹配正则表达式的文本都会被高亮显示,所以你就可以知道这个正则表达式是否满足你最终需求了。


比如,我的例子中,+1 6508375000-1124 和 +1 (895)456-47-22是不符合我的正则表达式的,所以他们没有被高亮显示,其余的都满足,所以被高亮显示了(要么淡紫色要么淡蓝色)

Regex Util工具的使用_Regex Util_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