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则其实也势利,削尖头来把钱揣; (指开始符号^和结尾符号$)

特殊符号认不了,弄个倒杠来引路; (指\. \*等特殊符号)
倒杠后面跟小w, 数字字母来表示; (\w跟数字字母;\d跟数字)
倒杠后面跟小d, 只有数字来表示;
倒杠后面跟小a, 报警符号嘀一声;
倒杠后面跟小b, 单词分界或退格;
倒杠后面跟小t, 制表符号很明了;
倒杠后面跟小r, 回车符号知道了;
倒杠后面跟小s, 空格符号很重要;
小写跟罢跟大写,多得实在不得了;
倒杠后面跟大W, 字母数字靠边站;
倒杠后面跟大S, 空白也就靠边站;
倒杠后面跟大D, 数字从此靠边站;
倒框后面跟大B, 不含开头和结尾;
单个字符要重复,三个符号来帮忙; (* + ?)
0 星加1 到无穷,问号只管0 和1; (*表0-n;+表1-n;?表0-1次重复)
花括号里学问多,重复操作能力强; ({n} {n,} {n,m})
若要重复字符串,园括把它括起来; ((abc){3} 表示字符串“abc”重复3次 )
特殊集合自定义,中括号来帮你忙;
转义符号行不通,一个一个来排队;
实在多得排不下,横杠请来帮个忙; ([1-5])
尖头放进中括号,反义定义威力大; ([^a]指除“a”外的任意字符 )
1竖作用可不小,两边正则互替换; (键盘上与“\”是同一个键)
1竖能用很多次,复杂定义很方便;
园括号,用途多;
反向引用指定组,数字排符对应它; (“\b(\w+)\b\s+\1\b”中的数字“1”引用前面的“(\w+)”)
支持组名自定义,问号加上尖括号; (“(?<Word>\w+)”中把“\w+”定义为组,组名为“Word”)
园括号,用途多,位置指定全靠它;
问号等号字符串,定位字符串前面; (“\b\w+(?=ing\b)”定位“ing”前面的字符串)
若要定位串后面,中间插个小于号; (“(?<=\bsub)\w+\b”定位“sub”后面的字符串)
问号加个惊叹号,后面跟串字符串;
PHPer都知道, !是取反的意思;
后面不跟这一串,统统符合来报到; (“\w*d(?!og)\w*”,“dog”不符合,“do”符合)
问号小于惊叹号,后面跟串字符串;
前面不放这一串,统统符合来报到;
点号星号很贪婪,加个问号不贪婪;
加号问号有保底,至少重复一次多;
两个问号老规矩,0次1次团团转;
花括号后跟个?,贪婪变成不贪婪;
还有很多装不下,等着以后来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