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融行业,信息安全是永远的话题。近些年,随着网络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全面应用,大大提高了金融行业的业务处理效率和管理水平,增强了金融信息的可靠性,使金融服务于社会的手段更趋现代化。但是,同其他任何行业一样,网络安全风险也一直伴随着网络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全面应用,全面笼罩在金融行业的每个业务角落。

  据博主的了解,目前我国大多数银行的网络系统是于近几年规划建设实施的生产、办公、通信综合系统网络。随着银行业务范围的不断扩展、业务应用的不断深入、IT需求的不断增加,网络系统已经逐步显现出可管理性差、攻击防护设备老化等安全隐患。同时监管部门也进行了信息安全风险的相关提示,可以说,随着网络的不断发展,黑客攻击手段的不断翻新,国内银行等金融企业的信息安保工作亟待升级。

  那么究竟如何才能更好的确保金融系统的信息安全呢?其实一个最稳妥的办法就是寻求信息安全厂商的帮助,而且也有好消息传来。近日,国内信息安全领导厂商瑞星公司宣布,其为天津银行提供的安保方案成功晋级。据博主了解,此次瑞星不但积极参与了天津银行生产网的安全防护的建设,而且还提供一整套完整、有针对性的安全解决方案。通过瑞星防毒墙、网络安全预警系统与杀毒软件网络版,从整体上对天津银行网络进行安全防护,并得到天津银行相关人士的一致好评。

  瑞星安全专家告诉博主,瑞星与天津银行的合作始于2007年,之前所使用的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也获得了天津银行领导及员工的认可,能够及时对病毒发现和处理,帮助其远离病毒威胁困扰,并协助天津银行相关管理人员解决了一些列在客户端遇到的安全问题。而此次合作则源于天津银行安全防护需求的升级,瑞星公司根据天津银行实际网络环境部属了立体防护方案,从终端安全防护到网络安全防护,有效的对保护了银行网络的信息安全。

  根据瑞星安全专家的介绍,天津银行信息安保升级项目是通过瑞星防毒墙和瑞星网络安全预警系统两款网络设备与原有的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进行相结合,从整体上对天津银行生产网络进行了安全防护。三款产品有效联动,为天津银行构建了更深层次的病毒拦截、监测、查杀安全防护体系。

  为了保证计算机终端的使用安全,瑞星公司在天津银行生产网络的各个计算机终端部署了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此外,内以透明串接模式部署瑞星导线式防毒墙,用于双向过滤清除天津银行相关服务器与对应业务用户数据交换时可能会存在的威胁风险,以保证天津银行生产系统的安全稳定。而导线式防毒墙是集病毒扫描、入侵检测和网络监视功能于一身的网络安全产品。它能实时捕获网络中传输的所有数据流,利用内置的病毒特征库和攻击特征库,使用模式匹配和统计分析的方法,检测出网络上的病毒入侵行为、违反安全策略的行为及各种突发的异常现象,并将相关事件记录到数据库中,作为管理员事后分析的依据。同时,瑞星公司还在天津银行部署了瑞星网络安全预警系统,通过实时对瑞星网络版的数据收集和网内镜像数据的分析,完整准确地将网络中的安全状况呈现在管理人员的面前,可以帮助管理人员第一时间制定或调整整个网络的安全策略。

  是的,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信息安全领导厂商,金融行业一定是瑞星企业级市场的重点发力领域。我们相信,凭借多年的技术实力和服务团队,瑞星一定会为广大金融用户提供最精湛的技术支持,建立最完善的服务体系。同时,博主也希望瑞星能够继续高举自主创新的大旗,不断开拓进取,力争为各个领域的用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一体化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从而帮助更多的用户远离病毒的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