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第一次在这里写blog, 不知如何下笔而已。。。。。。。开个小头,继续正题。

这个礼拜同事陆续发来一些系统升级要求,俺从来没有接手过关于Tomcat的任何东西,俺不是java的拥护者,也不是开发者, 闲话少说,步入重要部分吧。

系统安装了两个Tomcat, 版本都是4.1.x, 貌似是古董,安装很简单,简单的下载下来,使用 tar, 复制文件到指定的目录, 俺一向是放到/usr/local/apache-tomcat-xxxx,然后这个时候其实进入到 (path)/bin/ 的目录下,有些执行文件。。。。。然后启动tomcat。。。。

1), path/bin/ca...sh start

2), ps -ef | grep tomcat

//check process

3), netstat -nlp

//check port

然后根据默认的port,直接输入domain:port,可以看到tomcat运行正常,显示正常的页面,俺不知道怎么截图(哈哈。。。反正我是信啦。)

简单的安装什么时候都是王道,只要阅读足够多的资料,然后懂得软件设计的原理,什么都是浮云。

然而本次升级的问题却没想象的那么容易,因为它有已经存在的逻辑。技术就是如此,唯有不变的是思想,什么都是假的,最好的办法解决问题才是硬道理。

升级到新的version 之后,很多问题。首先Mysql启动的问题,其次是Java的目录问题。2个Tomcat还用不同的Jdk, 我就直接疯啦。俺从来不知道为什么有人可以做到这样。为什么一定要2个Tomcat......可能当时有人做东西的时候就已经如此啦。然后继续folow,只要不出现问题就好啦。。哈哈。。。俺也是继续folow啦。。

Google是我最好的老师,因为没人愿意帮助俺。。。。me 的直接领导。。。。。。

先是比对server.xml这个配置文件。。。然后再试去查看每个含义,tomcat大神不要bs。第一次做东西就来真的,俺还是很勇敢的。。。downtime不能超过一个小时。其实如果速度和效率足够快的话,可能一个脚本就搞定拉。。。。谁叫俺以前比较懒惰。。不动手尝试呢? 现在是少壮不努力,临时当医生啊。

不过发现都是端口的问题,之前的System Administrator 修改了很多配置。。。俺不懂,只要装懂啦。。

然后继续阅读关于server.xml的配置信息。明天些如何做server.xml的配置。继续阅读关于Tomcat的资料,这次不Google,直接去官方文档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