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阶段:
听英文歌曲
 
第二个阶段:
初学英语听力必听的几个媒体(口音较纯正,适合学习标准英语发音)
1. ap 中速 http://www.ap.org
3. Christan Science Monitor
中速偏快 http://www.csmonitor.com
2. npr
较快 http://www.npr.org
 
第三个阶段:
当您已经掌握标准的英语发音了,可以听一下:
5. CNN 中速偏快 http://www.cnn.com
6. Scientifice American 较快 http://www.sciam.com
以上三个媒体的播音员什么口音都有,不适合初学英语的人听,听它们可以了解各个国家不同的英语口音。
应该这么说,英语水平在专业八级以下的,没必要听VOA——不是说VOA水平有多高,而是听VOA容易误人子弟——VOA的播音员基本上没有说英语国家的native speakers。英语水平不高深的人千万不要一上来就听它,否则会混淆你的视听,长此以往,你便很难说出一口标准的英语普通话。
 
考研及以下的水平听AP足够了。雅思和托福的水平听Christan Science Monitor足够了。完全融入美国人的思维听NPR足够了。
 
只有当NPR你都完全听懂了,才有必要去听VOA,去了解不标准的英语口音,因为在你的脑子里各种主流的优美的标准的英语口音你都掌握了,无论再怎么听大街上的普通人说英语都不会影响你心中标准英语的地位。
 
或者这么说,如果你时间不充裕,一辈子都没必要去听VOA。因为如果你的目标是想去纽约、华盛顿、费城、波士顿、洛杉矶、休斯敦等美国的标志城市生活,而且基本上与上流社会的人接触,那么你听到的都是前三个媒体的声音,你会与他们无缝接合。
 
第四个阶段:
1. 英语电视剧 语速很快
2. 英语电影 俚语较多
 
经历了这四个阶段,再加几个轮回,相信世界上任何一种英语你都能听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