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因为有点忙,一直没有写BLOG,给自己和浏览BLOG的Nnt Friend说句不好意思。今天我要写的是在虚拟机中装了LINUX怎么进入XWINDOWS。
  为什么要这样说呢?不是在SHLEE里打个命令就进去了吗? 其实不是这样的,因为LINUX安装的时候会对我们的硬件做检测,而在虚拟中,我们的硬件都是基于本身电脑(也就是物理机)虚拟出来的。难免会发生一些错误,如果发生了,那么这篇文章就有用武之地了,如果没有出错的话,大家就当是多了解一点吧。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们已经安装了LINUX,现在我们进入来SHLEE:
输入命令 # > STARTX 
如果正常的话 直接启动 X windows 图形界面,但是出错了呢?
 
一般出错的情况有两种,一种是你没有安装VMWARE TOOLS 这是虚拟机提供的一种工具,你可以把它想像成虚拟机的万能驱动,我是这样理解的。另一种情况就是分辨率不对,导致不能启动Xwindows。 下面我们就来解决这两个问题。
 
 解决1 : 安装VMWARE TOOLS。
平常我们安装WINDOWS的VMWARE TOOLS 时,是不是一点安装 就能安装了,怎么在LINUX下点了安装没用呢?要解决他,根着我做吧。先左拍拍,右拍拍,上拍拍,下拍拍,做做热身运动, 
step1 用ROOT进入LINUX。
 
step2 在物理机上的虚拟机中,点安装VMWARE TOOLS 命令。
 
step3 返回LINUX中,输入下面的命令
  #> mount -t iso9660 /dev/cdrom /mnt
 
这行命令的作用打开光驱,并进入光盘上的MNT文件夹, MOUNT 是LINUX下的装载命令,具体的说明可以在网上SO一下。-T 是它的参数 , ISO9660 代表的时候光驱加载的文件系统。
 
step4 继续输入命令
#> dir
 
这行命令是查看MNT文件下有些什么文件。查看了之后里面的文件叫VMware.tar.gz (我是举例,具体文件名用DIR命令查看了就知道了,不过要注意文件名的大小写)
 
step5 继续输入命令
 
#> cp /mnt/VMware.tar.gz /tmp
 
这行命令很简单,意思就是拷贝MNT文件下的VMware.tar.gz这个文件到 TMP 文件夹里去
 
step6 关闭我们刚才加载的光驱
 
#> umount /dev/cdrom
 
是不是觉得和加载命令很像呢?
 
step7 进入TMP文件夹
 
#> cd /tmp
 
感觉在用DOS了,呵呵
 
step8 解压文件
 
#> tar -zxf VMware.tar.gz
 
这行命令是解压文件VMware.tar.gz.   tar命令是解压命令 -zxf 是参数 具体的说明请SO一下,这样能加深你的记忆。
 
step9 进入解压后的文件夹
 
#> cd VMwaer
 
提示一下,这里最好用DIR命令查看一下文件的名字,免得打错了麻烦。这可是经验之谈哦~嘿嘿!!
 
step10 安装
 
#> dir
#> ./VMware-install.pl
 
这里也要查看一下文件名, 注意 /  前面的那个点了吗? 在这里它代表本目录!
 
 
做完这10 步,我们虚拟机上的TOOLS就安装好了。
现在试一下,是不是能进入XWINDOWS了。
 
 解决2 : 修改分辨率
 
输入命令
 
#> redhat-config-xfree86
输入之后就能重新配置了。(配置的时候是图形界面,很简单的)
 
现在试一下,是不是能进入XWINDOWS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