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一个星期当中,为了学习LINUX,真的跑遍了大江南北的大站小站收集资料,从安装到配置,资料都收得差不多1G左右(有视频)。辛苦啊!
 
  一开始,看了一些教程上说的安装个LINUX好难好难,其实也挺容易上手的。不比WINDOWS的安装难到什么地方。最简单的一直下一步都能成功。呵呵。也许是我自己看它看得太简单了,但是那些说安装难的教程就是误导初学者。教材,书,老师,在教授知识的时候都应该把该知识领域的门槛放到最底,这样才能让初学者进入浩瀚的海洋,学到更多的东西呀!难到不是吗?
  我是在VMware上安装的LINUX,发行版是RED HAT LINUX9.0 安装包有四张,1---3张的系统安装盘,第四张是源代码、说明之类的东西,如果在网上下载的话,只下前3个包就OK了,下面说说我是怎么安装的:
  装好VMware之后,我新建了一个文件---mylinux 我在VMware里面给LINUX分了5G的空间,启动虚拟LINUX系统后放入第一张光盘,然后他提示有二项 :
1 按回车进入图形安装界面
2 输入TEXT按回车进入文本安装界面
  还有一排红色的字,是一些功能键,我们这里可以不去理会它。直接按回车就可以了。
学习LINUX第一天:安装LINUX_linux
 
按回车后,系统就回准备安装所需要的系统资源包了,直到它弹出一个对话框
学习LINUX第一天:安装LINUX_休闲_02
这是在问你是否要检查光盘的完整性,这里我们选跳过 SKIP 就OK了。
  接着我们按着提示一直下一步,到选择 自动分区还是手动分区的时候 我们选着手动分区
学习LINUX第一天:安装LINUX_职场_03
 
选择手动分区后,会出现这样的界面:
学习LINUX第一天:安装LINUX_休闲_04
 
点新建按钮。
 
创建一个根分区 /   (注意 这个/ 代表的就是根分区,相当于WINDOWS下的系统目录,分区类型选择EXT3)
 
大小你自己定。建完后又会回到上面这张图片显示的界面,在点新建,这里注意了,请看图片
 
学习LINUX第一天:安装LINUX_linux_05
 
看见红框了吗?点了之后选择SWAP, 大小设定成你内存大小的2倍就差不多了,比如你的内存是128,这里设定成128*2就OK了。
 
  PS: SWAP是什么东西呢?它是LINUX下的一个交换区系统类型,你知道WINDOWS下的虚拟内存吗?这个SWAP就和虚拟内存的作用差不多!
 
然后按提示继续一下步,到选择鼠标类型那里要注意一点,如果在本机上安装,这里系统会自动给你找到符合的鼠标类型,如果是在虚拟机下,你又是用的USB接口的鼠标的话,选择鼠标这里也选择系统给你选择的PS/2类型的鼠标,如果你选择了USB的话鼠标就会动不了。原因可能是虚拟机在虚拟系统的时候为了方便,把USB接口的鼠标虚拟成PS/2了。
 
 到了最后一步,选择你需要安装的软件或服务。如果你不太清楚那些有什么用的话。拉到最下面,选择全部安装。如果你知道一些的话,自己慢慢的选吧。呵呵。
  到这里,系统就开始安装了。途中会有提示叫你换碟子,这个我就不说了。
 
  这是我第一天学习LINUX得到的知识,希望放到BLOG上来后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