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实验目的
1.掌握交换机上创建、配置VTP域的方法
二、实验任务
1.       配置两个交换机上的VTP域,实现VTP配置信息的传递
2.       测试 VTP域的工作情况
三、实验步骤
 实验6 VTP配置_VTP配置
1.    按上图连接工作站和交换机
2.    只在交换机switchA上创建两个VLANVLAN2VLAN3
3.    将交换机switchAswitchB设置成为同一个VTP域的成员。
4.    将交换机switchA设置成为VTP服务器,将交换机switchB设置成为VTP客户机。
5.    将各交换机上的端口1-3分配成VLAN2的成员,将交换机上的端口4-7分配成VLAN3的成员。
6.    将工作站pc1接入交换机SwitchA上的端口1-3中的某个端口。
7.    将工作站pc2接入交换机SwitchA上的端口4-7中的某个端口。
8.    将工作站pc3接入交换机SwitchB上的端口1-3中的某个端口。
9.    将工作站pc4接入交换机SwitchB上的端口4-7中的某个端口。
10.  按图配置各工作站IP地址、子网掩码信息。
11.  将交换机switchAswitchB的第12号端口设置成为干道接口
12.  测试同一VLAN内工作站的连通性。
13.   测试不同VLAN间工作站的连通性。
14.   检查交换机上的VLAN相关信息。
15.   检查交换机上的主干道相关信息。
16.   查看VTP域的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