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步骤

简单的来说,如果你什么都不懂,那么你直接一路回车就可以了!

本脚本需要Linux root账户权限才能正常安装运行,所以如果不是 root账号,请先切换为root,如果是 root账号,那么请跳过!

sudo su

输入上面代码回车后会提示你输入当前用户的密码,输入并回车后,没有报错就继续下面的步骤安装ShadowsocksR。


v2.0.0 版本以后的脚本,请先卸载旧脚本ShadowsocksR服务端,再重新安装!

wget -N --no-check-certificate https://softs.fun/Bash/ssr.sh && chmod +x ssr.sh && bash ssr.sh

备用下载地址(上面的链接无法下载,就用这个):

wget -N --no-check-certificate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ToyoDAdoubi/doubi/master/ssr.sh && chmod +x ssr.sh && bash ssr.sh

下载运行后会提示你输入数字来选择要做什么。

输入 1 ,就会开始安装ShadowsocksR服务端,并且会提示你输入Shadowsocks的 端口/密码/加密方式/ 协议/混淆(混淆和协议是通过输入数字选择的) 等参数。

如果安装过程中报错,请看 常见问题解决方法

如果协议是origin,那么混淆也必须是plain !

点击展开 查看更多

使用说明

运行脚本,

bash ssr.sh

输入对应的数字来执行相应的命令。

  请输入一个数字来选择菜单选项  1. 安装 ShadowsocksR 2. 更新 ShadowsocksR 3. 卸载 ShadowsocksR 4. 安装 libsodium(chacha20)———————————— 5. 查看 账号信息 6. 显示 连接信息 7. 设置 用户配置 8. 手动 修改配置 9. 切换 端口模式———————————— 10. 启动 ShadowsocksR 11. 停止 ShadowsocksR 12. 重启 ShadowsocksR 13. 查看 ShadowsocksR 日志———————————— 14. 其他功能 15. 升级脚本  当前状态: 已安装 并 已启动 当前模式: 单端口 请输入数字(1-15):

当你为 单端口模式时,使用 7. 设置 用户配置 是 修改 单端口账号配置。

当你为 多端口模式时,使用 7. 设置 用户配置 是 添加/删除/修改 多端口账号配置。

文件位置

安装目录:/usr/local/shadowsocksr

配置文件:/etc/shadowsocksr/user-config.json

其他说明

ShadowsocksR 安装后,自动设置为 系统服务,所以支持使用服务来启动/停止等操作,同时支持开机启动。

  1. 启动 ShadowsocksR:/etc/init.d/ssr start

  2. 停止 ShadowsocksR:/etc/init.d/ssr stop

  3. 重启 ShadowsocksR:/etc/init.d/ssr restart

  4. 查看 ShadowsocksR状态:/etc/init.d/ssr status

ShadowsocksR 默认支持UDP转发,服务端无需任何设置。

本脚本已经集成了 安装/卸载 锐速(ServerSpeeder)开心版,但是是否支持请查看 Linux支持内核列表 。(锐速不支持OpenV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