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豪客的介绍下,我终于来到了这个传说中的博客网站,给我一个可以让我show一下.NET的机会,但是目前我真的水平有限,还在工作中学习,还在工作中成长。希望能与大家分享我的心得。
        在公司工作看起来没有人会教我,其实我的身后有两位Master级的导师,哇咔咔。豪客和老黄给了我很多代码以外的东西,我觉得收获最大的是一颗严谨和自信的心。我因此不断努力着。
        既然来到这里,我觉得这里就是我的家,那么我会把我平时在.NET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成长经验写到我的博客上来,供大家分享。我工作中的任务主要是更新和修改公司的OA系统,这套OA系统整体的构架和思想都是基于.NET平台,后台代码都是用C#编写的,个人认为C#语言是我见到过最美丽的语言,而C#和.NET的结合就是微软神话的延续。
        用到的工具是VS2005和SQL2000,在solution中主要有这几层:
 
一、表示层(1.页面;2.页面的后台);
二、业务逻辑层BLL(数据可以存储在这一层,以便以后可以进行更新操作,但是在实际应用中,这一层很少用到);
三、通用层Common(为其他层提供共有的类,使其他层操作更为方便);
三、.数据逻辑层DAL(调用数据库中的存储过程,添加访问参数);
四、数据库部分(1.存储过程;2.表);
 
        当然也可以直接通过页面的后台代码来直接对存储过程和表操作,提取数据。但是在我工作我发现其实按照这几层的逻辑关系来操作会更好一些,理由:第一,分工明确,使程序可读性增加;第二,因为整个solution最后生成网站的话所有的类文件(也就是.cs文件)会都编译成.dll文件,只有页面文件会存在,所以如果把所有的代码都写到页面的后台,存储过程我们既看不到也不能修改和操作。我通过和我同学交流,他们是做PHP,网站开发的,他们会直接对数据库的表进行操作,目前我觉得如果是发布比较重要的网站,可能没有存储过程可能安全性好一些,人看到的越少越安全,但是我还是觉得如果真正维护起来会比较麻烦。我会一直按照谨慎的原则走下去,把代码写完整,过程会更清晰。
        豪客更多的是给我思维上的建议,逻辑思维一定要缜密,老黄告诉我,我需要有信心。我希望我走的更远,既然上帝给了我一份大餐,我还需要慢慢消化。希望能与大家共同分享这份大餐,一起守望着神话的延续。
        我会在这里留下我辛勤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