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维惠的工程师跟您介绍和探讨一下SVN。

SVN(subversion)是近年来崛起的版本控制工具,是CVS的接班人。目前,绝大多数开源软件都使用svn作为代码版本管理软件。

SVN,软件开发人员,一款非常熟悉的开发辅助工具,他最大的优势功能就是版本控制。你想要哪个时间的版本,你就获取哪个时间的版本进行修改。这个被广大IT人士熟知,是因为开发人员的需求。

一听是开源的,朋友就在想,这个那是部署在LINUX上的吧,嘿嘿,他的另一个我认为的优点:可以在WINODWS平台上部署。

今天我跟大伙探讨说的是,举一反三,这个也就可以用来做文件服务器的文档管理。每天都有很多文档和相关的资料上传到服务器,有些文档是部门内部协作编辑的。架设好该服务后,修改时,想用以前的哪个版本就用哪个版本基础上进行修改,将一直保留有历史版本,当然存储要跟上,现在的硬盘比较便宜。存储上是跟得上的。

SVN的部署很简单,分为两种,一种是通过SVN协议,控制人员的访问权限。一种是通过另一个大名鼎鼎的APACHE进行。两者的区别在于,前者文件写入的内容是明文,而后者是MD5加密过的内容。

这个根据公司不同的需求,进行。前者部署相对来说,很容易,并快速。

具体部署,就不在这里详解了。

大伙有好的想法,一起探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