荞麦灌装的老毛桃WinPE U盘版 / 更新
2009年03月06日 星期五 23:38
  近日,荞麦检索了解、摸索尝试U盘启动盘的制作,尝试过DOS与WinPE多个版本,现推荐如下三种版本给大家尝试与使用。相比而言,荞麦觉得“通用PE工具箱”比较好,附带有众多实用的维护与装机工具;同时文件不大,引导启动也比较快。
  以下制作WinPE启动盘的工具,推荐的是UltraISO 9.3,几秒钟即可制作完成。
  荞麦使用“USB-ZIP+”格式制作,选择“USB-ZIP”引导启动,在不同主板的多台电脑上成功引导与运行。
  1、荞麦灌装的老毛桃WinPE U盘版
  文件大小:24M
  三更论坛快速下载[url]http://9430.cooz.net/down/WinPE_U.rar[/url]
                              [url]http://xyqf.moonet.cn/down/WinPE_U.rar[/url]     (更新)
=======荞麦灌装的老毛桃WinPE U盘版====制作U盘WinPE启动盘的方法=======
  1)首先将U盘插入电脑的USB接口(提示:制作过程U盘会被格式化,注意备份资料);
  2)运行附带的UltraISO.exe程序,选择“文件”/“打开”,选择WinPE_U.iso文件;
  3)然后选择“启动光盘”/“写入硬盘映像”;
  4)在“硬盘驱动器”项目中,选择你要制作成启动盘的U盘盘符;
  5)在“写入方式”中选择USB-HDD+或USB-ZIP+,建议选择USB-ZIP+,兼容性比较好;
  6)最后,点击“写入”,等待数秒,程序提示制作完成后,就可以拔出U盘了。
荞麦提示:
  1)所谓“荞麦灌装”,就是荞麦从《GhostXP_SP3电脑城极速装机版 V10.0》光盘中提取出“老毛桃WinPE”,然后制作成的光盘映像WinPE_U.iso。几秒钟即可制作好U盘WinPE启动盘。
  2)该版本老毛桃WinPE U盘版,特点在小巧,启动加载快。用户在制作好以后,可自行选择一些实用的电脑维护、装机工具放在U盘中,方便自己使用。
  3)可以使用UltraISO.exe查看WinPE_U.iso的内容。
  4)使用U盘启动电脑的时候,事先在BIOS中选择第一引导设备为USB,并对应选择USB-HDD或者USB-ZIP。
  因为主板不同,选择USB启动的方法有所不同,请具体尝试选择。荞麦使用“USB-ZIP+”格式制作,选择“USB-ZIP”或移动设备引导启动,在多台电脑上成功引导与运行。比如在P4S8X-MX华硕主板电脑上启动的时候,即使第一引导设备选择的是移动设备,但也常常需要在刚刚开机时不停地按F8键,以便选择从自己的U盘启动。否则,要么不能启动电脑,要么就从硬盘启动了电脑,导致U盘启动不成功。
  2、金金相印WinPE U盘版
 3、通用PE工具箱(WinPE启动维护盘)
软件大小: 34 MB
软件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Vista, XP, 2K, 9X
  荞麦提示先生成ISO光盘镜像文件,再使用上面都使用到的UltraISO9.3软件读入TonPE.ISO映像文件,依次点“启动光盘”/“写入硬盘映像”来制作成WinPE启动U盘。这种方法制作,方便选择USD-HDD、USB-ZIP等格式,便于引导启动。建议制作成USB-ZIP+格式,兼容性更好。
  通用 PE 工具箱是一款极适合于网管、装机人员使用的多功能WinPE系统维护工具箱,它基于Windows PE制作,支持USB 2.0/SCSI/Netcard等设备,操作简便,界面清爽。您可以使用它进行磁盘分区、格式化、磁盘克隆、修改密码、数据恢复、系统安装等一系列日常应急维护工作。相比同性质的DOS系统维护工具,PE工具箱更容易操作、更容易上手。并且它有体积小,启动超快等特点,相信它能提高您的维护效率。
软件名称: WinPE U盘版
软件大小: 38 MB
软件语言: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 Vista, XP, 2K, 9X
  三更论坛快速下载:[url]http://9430.cooz.net/down/WinPEU.rar[/url]   (失效)
  几秒钟即可制作完成:
  1)首先将U盘插入电脑的USB接口,重要提示:制作过程U盘会被格式化,注意备份资料;
  2)运行附带的UltraISO.exe程序,选择“文件”/“打开”,选择WindowsPE.iso文件;
  3)然后选择“启动光盘”/“写入硬盘映像” ;
  4)在“硬盘驱动器”项目中选择你要制作成启动盘的U盘盘符;
  5)在“写入方式”中选择USB-HDD+或USB-ZIP+,建议选择USB-ZIP+,兼容性比较好;
  6)最后,点击“写入”,等待数秒,程序提示制作完成后,就可以拔出U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