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直接输入英文
如果在智能输入法中输入英文,只要在输入的英文字母前先输入“v”即可,如输入“teacher”,只需键入“vteacher”即可。
2.输入大写数字
要在智能ABC中输入大写的数字,如“一”、“二”、“三”或“壹”、“贰”、“叁”,需要使用的快捷键就是“i”和“I”键。比如要输入“三”,只要键入“i3”,要输入“贰”,只要键入“I2”(按住“Shift+i”,即可输入“I”)即可。
3.输入中文日期
在智能ABC中快速输入年月日的方法与其他输入法相似,使用“n”、“y”、“r”来分割“年”、“月”、“日”,只是要输入前,还要加上“i”,如要输入“二○○四年五月八日”,只需键入“i2004n5y8r”即可。大小写的“i”,会有不同收获。
4.快速输入单位
智能ABC还提供了单位的快速输入,所用热键同样是“i”,采用“i+单位缩写”,比如要输入“厘米”,则只要键入“icm”即可。输入“万”、“千”、“百”、“十”等的方法是在其声母前加“i”,如输入“千”,只需键入“iq”就可以。
5.其他字符的快速输入
利用“v”键+数字键,再结合“上翻”、“下翻”可以出现一些特殊的符号。如键入“v1”就能出现104个特殊符号,你还可以试着体会“v2”到“v9”会有更多意外符号
智能ABC 你真的会用吗?
笔形输入
智能ABC 不是一种纯粹的拼音输入法,而是一种音形结合输入法。因此在输入拼音的基础上如果再加上该字第一笔形状编码的笔形码,就可以快速检索到这个字。笔形码所代替的笔形为:1 横 2 竖 3 撇 5 左弯钩 6 右弯钩 7 十字交叉 8 方框。例如输入“吴”字,输入:wu8 即可减少检索时翻页的次数, 检索范围大大缩小。
强制记忆功
强制记忆功能是指将需要经常使用的字符串强制添加到用户词库中,如果仅仅把它当作是造词功能的一种扩展,就太小瞧它了。以向词库中强制添加“罗纳尔多”这个词语为例,在智能ABC 的输入条上右击,在展开的右键菜单中选择“定义新词”,这时将打开“ 定义新词”对话框,在“新词”栏中输入“罗纳尔多”,接着在“外码”栏中输入罗纳尔多的英文“ronaldo”(这里我们使用易记的英文名字作为编码)。以后可以用以下方法输入:在输入条中输入“uronaldo”(前面加了一个u) ,这时词条“罗纳尔多”就会出现在输入条中,再按空格键即可使之上屏。知道了吧,只要多输一个u 就行了。
以词定字
以词定字就是以词语的方式输入单字,比如要输入一个字“杰”,这个字位置比较靠后,如果是每次都要翻页再去选择未免会很麻烦,可以使用以词定字的功能简化输入过程,这时首先输入:jiechu,接着再拍空格键,会出现词语“杰出”,这时按“[ ”键将输入“杰”字,按“] ”键则后一个字“出”上屏。
朦胧回忆
智能ABC 在输入的过程当中会自动记忆用户输入的历史情况,对于刚刚用过不久的词语,使用最简单的方法依据不完整的信息进行回忆,从而方便地输入用过的词语。若要重复刚刚输入过的词条,可以连续按两次组合键Ctrl +-,比如刚刚输入了“天堂”这个词,紧接着再按两下Ctrl +-,词语“天堂”就又被输入,回忆在输入内容比较单一、输入内容频繁重复的情况下使用起来非常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