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惧

 

 不情愿

 

清澈

 

 大哭

 

这是啥

 

瞭望

虽然用了10个月时间调整心态,试图在娃出生的那个时候在大脑皮层深深的刻下一段永生不忘的记录,但是一个月以后,我努力回忆当时的状况,当护士告诉我生了的时候,貌似当时在想啥记不清楚了。
 
是个女娃~
不会抱错了吧?从媳妇怀孕到出生前一天,所有人,包括会算的,会看的,学术的,迷信的,国内的,国外的,党内的,党外的,甚至卖奶粉的,护士护工……都说指定是个小子,所以我一直在努力往小伙子他爹方向设计。
 
将来我要带他打篮球,我会的全教给他,我不会的让他学会,他打比赛我在场边看,一堆小姑娘给他加油,我得意洋洋~
我带着他去找邻居道歉,这兔崽子又把人家打了,道歉归道歉,心里高兴,这小子,真行还!
我跟他商议高考抱啥学校啥专业,你爹是过来人,你知道这是干嘛的?
我要跟他说,来,陪爹喝点,唠唠你爷爷,你爷爷可不是个一般人~
我带他去给他爷爷上坟,来,给爷爷磕个头
他奶奶的孙子,你能不能老实点!
……
大概男人都是这样,自己从小到大的得意经历,总喜欢儿子再经历一遍,自己的遗憾,总想让儿子圆满补上。
 
随着俺闺女的强势登陆,我的一切规划突然崩溃了。最后听护士说,这丫头,在她娘肚子里的姿态是男娃常用的姿势,所以好多人如斯判断。经验主义害死人呀。
 
不是我不喜欢女孩,是我就没设想好女孩他爹的场景,我就不知道女孩所谓的幸福到底是啥样的,我需要重新调整,做好一个女孩的父亲。
 
我要带她去参加同学聚会,哇,你闺女可真漂亮,那是,基因好
我要带她去听音乐会,看着她沉浸在莫扎特的世界里,爹可是来看热闹的,你还真投入!
我要参加家长会,哎呀,这都啥班呀,怎么女孩都这么难看,俺家闺女你可不要太得意啊,长的好看是你爹你妈给你的,跟你没啥关系,得意个球。
我要跟她说,闺女,一定要勤劳,别跟你妈似的,
我要胖揍加三跟我们抢出租车的萎缩男,让她知道她爹这辈子像山一样的在她身边,
我要告诉她,她娘生她遭老罪了,一定要听她妈的话
我要带他逛街去,遇见老同事,老同事大惊失色,艳羡无比地拉我到一旁,我靠,你怎么也搞起婚外恋了,晚节不保啊。滚犊子,这是我闺女。
我要反复强调你姥姥从出生就在你身边,一把屎一把尿的,你可不是一下就长成大高个的
我要告诉他,你爷爷奶奶都是正直的人,坚强的人,我们都是飞行军,每一个子弹消灭一个敌人~
我要跟她男朋友好好谈谈,你要是敢欺负我家闺女,我杀你全家
我要在她婚礼上发言,精心准备,让她哭的稀里哗啦,其实闺女表面上是你嫁出去,实际上是你给爹骗了个儿子回家,,娃哈哈~
 
一个月了,爹每天晚上盯着你这个大胖妞看,用眼光祝福你这辈子高兴,健康,将来你要是看到这些,你可别跟你妈似的,总是不往好道上想,你爹对你这个闺女,相当满意,堪称你爹这辈子策划的最杰出的作品。
 
你爹看到你之前,大概就已经注定这辈子让你呃上了,你相信吗,这辈子遇见你,是上辈子老子欠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