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是想把之前面试的一些经历和体会以一个系列的形式写出来,但一直都有这样或者那样的事情“从中作梗”,所以直到现在也未能如愿。

我当时在新加坡一共面试了七家公司(有欧美企业,香港企业,新加坡政府、企业以及银行),其中有电话面试,视频面试,笔试,机试以及“面对面”面试;面试的次数和每次的时长都有所不同,一般每次面试在一个小时左右,次数最短的为三次,最长的则多达九次。最终结果一共收到4个offer,其中以新加坡管理大学和微软两个Offer最难取舍。

鉴于很多朋友发邮件提到这个问题,我本意是很想把这些文章补上,但是这个月忙着赶项目,下个月又要和老婆去澳大利亚旅游大半个月,所以先发一张之前概述的总结图,希望对需要这些资料的朋友一些帮助或者启示。

另外,我也附上原始的Visio图,欢迎有兴趣的朋友补上缺漏的部分:files.cnblogs.com/KnightsWarrior/ArchitectInterview.zip

之前一直被嫌文章过长,最近没有时间写博客,所以今天的文章就短了一些。不过也好,如果你仔细读图,也许你会找到一些你需要的东西!

新加坡架构师面试总结_新加坡

由于图片尺寸比较大,建议大家直接点击查看图片:大图

Visio原图:ArchitectInterview.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