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问题阻止Windows正确检查此机器的许可证”解决方案
2007/10/11 09:46 A.M.
错误代码为:0x80070002
错误代码为:0x80004005
错误代码为:0x80040102

1.系统win2003 3790,登陆时,提示:"一个问题阻止Windows准确的检查此计算机的许可证",无法进入系统,安全模式则正常。

解决方法:
进入安全模式,在安装光盘里找到oembios.bi_和expand.exe(i386目录下面),拷到硬盘上,如C:下面,运行cmd,(在C:盘下运行dos命令:expand oembios.bi_ oembios.bin,),如果解压有问题,可以可以用winrar解压,解压后会得到一个OEMBIOS.BIN文件,把这个文件复制到系统的安装目录:WINDOWS\SYSTEM32\下面,重启即可。

2.在加载Windows Update网页时,出现0x80070002号错误

解决方法:
这是个经常发生的间歇性错误,由间歇性的网络连接错误引起。Internet是动态网络,一次成功的连接,往往需要进行多次尝试 。根据我们的经验,大部分用户只是短暂的时间内遇到此问题,然后马上消失,Windows Update功能恢复正常。
有些Windows 2000 SP3用户选择存档旧文件时也会出现此错误。旧版本的Windows Update控制文件保存后,就会出现 80070002错误。控制文件IUENGINE.DLL和 IUCTL.DLL都在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需要检查其日期和版本。
适用: Windows 2000 Windows XP


3.当启动 Microsoft Windows XP 时,您可能会收到以下错误消息:
一个问题阻止 Windows 准确地检查此计算机的许可证。错误代码:0x80070002。‘确定’后系统注销,陷入死循环。

原因:

如果满足下列任一条件,就会发生此问题:
• Windows XP 中默认的安全提供程序已更改。
• 系统驱动器的驱动器号已更改。
据报告,安装 Dell Assistant 软件的 Dell 计算机存在此安全提供程序问题。

注意:任何更改默认安全提供程序的软件都可能导致此问题,而不是仅限于 Dell 计算机或 Dell Assistant 软件。

解决方法:
重置 Windows XP 中的默认安全提供程序

要重置 Windows XP 中的默认安全提供程序,请删除 Windows 注册表中相关的注册表项。为此,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 启动计算机。启动时按 F8 以便在安全模式下启动计算机。
2. 启动注册表编辑器 (Regedt32.exe)。
3. 删除 Windows 注册表中的下列项:
HKEY_USERS\.DEFAULT\Software\Microsoft\Cryptography\Providers
HKEY_USERS\S-1-5-20\Software\Microsoft\Cryptography\Providers
4. 退出注册表编辑器。
5. 重新启动计算机。

重置系统驱动器的驱动器号

使用注册表编辑器将系统驱动器的驱动器号更改为原始值。编辑下列注册表项以更改系统驱动器的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MountedDevices
有关详细介绍重命名系统驱动器号的准确过程的其他信息和操作步骤,请单击以下的文章编号以查看 Microsoft 知识库中相应的文章:
223188 (
[url]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23188/[/url]) 在 Windows 中如何恢复系统/启动驱动器的驱动器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老外的解决办法:

When you start Windows XP and log on, your receive the subject error. When you press OK, you are returned to the Log On to Windows dialog.

NOTE: If you perform a System Restore, the problem may persist.

This behavior will occur if you are missing the %SystemRoot%\System32\secupd.dat file and / or the %SystemRoot%\System32\oembios.dat file.

To resolve this problem:

1. Restart your computer and press F8 to start in Safe Mode.
2. Log on.
3. Right-click My Computer and press Manage.
4. Open the Event Viewer.
5. Check the System event log by using the View menu to Filter for an Event source of Windows File Protection since the last time you successfully logged on. You should be able to locate the files that could not be found during logon, probably as Event ID 64005.
6. Using another Windows XP computer, preferably as the same service pack and hotfix level, copy the missing files. If you don't have another Windows XP computer, you may be able to Expand the missing files from the Windows XP CD-ROM.
7. Restart your computer normally.
8. You may have to reapply the latest service pack and hotfixes, perform a SFC /SCANNOW and also check for viruses and other malwar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概要

当您安装 Microsoft Windows XP 或激活该操作系统时,可能会收到一条错误消息。如果某一防病毒程序妨碍安装,或者如果手动修改了 Windows 产品激活文件,则可能会发生此问题。本文介绍用于解决此问题的两种可行方法。

症状

当您安装 Microsoft Windows XP 时,或者在安装完 Windows XP 后尝试立即激活该操作系统时,可能会收到以下错误消息:
A problem is preventing Windows from accurately checking the license for this computer.Error Code:0x80004005
注意:在从 Microsoft Window 98 Second Edition 升级到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后,也可能会遇到此问题。

原因

如果 Windows 产品激活所需的文件损坏或丢失,则可能会发生此问题。此问题可能与下列两种或其中一种行为有关:• 第三方备份工具或防病毒程序妨碍 Windows XP 的安装。
• 手动修改了 Windows 产品激活所需的文件。

解决方案

要解决此问题,请使用下列任一方法:

方法 1
注意:如果从 Windows 98 (SE) 升级后发生此错误,请按照此方法操作。

从 Windows XP 安装光盘启动,然后执行就地升级修复并使用有效的产品密钥。
有关更多信息,请单击下面的文章编号,以查看 Microsoft 知识库中相应的文章:
315341 (
[url]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15341/[/url]) 如何执行 Windows XP 的就地升级(重新安装)

通过卸载 Windows XP 并重新安装升级到 Windows XP 之前所运行的操作系统,也可以解决此问题。 有关更多信息,请单击下面的文章编号,以查看 Microsoft 知识库中相应的文章:
312569 (
[url]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12569/[/url]) 如何手动启动删除 Windows XP 的卸载过程

方法 2
要解决此问题,请使用 Windows XP 安装光盘修复 Microsoft Windows XP 的安装,然后替换所需的文件。为此,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1. 将 Windows XP 安装光盘插入 CD 驱动器或 DVD 驱动器中,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当屏幕上出现以下消息时,按任意键,从 Windows XP 安装光盘启动计算机:
按任意键从安装光盘启动

注意:必须将您的计算机配置为从 CD 驱动器或 DVD 驱动器启动。有关如何将计算机配置为从 CD 驱动器或 DVD 驱动器启动的更多信息,请参阅您的个人计算机附带的文档,或与制造商联系。
2. 当屏幕上出现以下消息时,请按 R,启动故障恢复控制台:
这部分安装程序准备在计算机上运行 Microsoft Windows XP:

要开始安装 Windows XP,请按 ENTER。
要使用故障恢复控制台修复 Windows XP 安装,请按 R。
要退出安装程序不安装 Windows XP,请按 F3。

3. 按 1 以通过故障恢复控制台访问主驱动器安装。
4. 按照提示,键入管理员密码。如果您没有设置管理员密码,请按 Enter 继续。
5. 键入 cd %SystemRoot%\System32,然后按 Enter。
6. 使用 REN 命令重命名下列文件。为此,请使用下面的语法:
REN file_name.extension file_name.old
• Wpa.dbl
• Pidgen.dll
• Actshell.html
• Licdll.dll
• Regwizc.dll
• Licwmi.dll
• Wpabaln.exe

7. 键入 CD-ROM 驱动器的驱动器号,并后跟冒号(例如,“D:”),然后按 Enter。
8. 键入 cd i386,然后按 Enter。
9. 键入下列命令,一次键入一个。在键入每个命令后按 Enter:• expand licwmi.dl_ %systemroot%\system32
• expand regwizc.dl_ %systemroot%\system32
• expand licdll.dl_ %systemroot%\system32
• expand wpabaln.ex_ %systemroot%\system32
• expand wpa.db_ %systemroot%\system32
• expand actshell.ht_ %systemroot%\system32
• copy pidgen.dll %systemroot%\system32

10. 键入 Exit,然后按 Enter 以重新启动计算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后我讲一下如何修复系统:
先放入系统安装光盘,从光驱启动,进入Setup,出现提示:

              要开始安装 Windows XP,请按 ENTER。
              要使用故障恢复控制台修复 Windows XP 安装,请按 R。
              要退出安装程序不安装 Windows XP,请按 F3。

选择:要开始安装 Windows XP,请按 ENTER
之后,系统会检测已经安装的操作系统,然后会有 重新安装系统 和 修复损坏的系统
选择修复,然后一步一步下去,就OK了,这样做的好处是,所有的文件、程序在系统安装完毕后仍然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