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gios可以通过邮箱发送报警信息,这个实时性不是太好,然后想到了通过飞信把报警信息发到手机里,这个要比邮箱的实时性要更高一点。我的飞信软件是从飞信机器人官网下载的 网址:http://bbs.it-adv.net/

1.下载http://bbs.it-adv.net/viewthread.php?tid=1081&extra=page%3D1的

linux版的fetion然后将文件上传到服务器上,在/usr/local/建立一个fx目录,把fetion 放到这个目录下并给755权限。

2.下载飞信需要的lib库http://bbs.it-adv.net/viewthread.php?tid=1081&extra=page%3D1下的

nagios飞信监控_职场

解压之后上传到fx下的lib下,lib是自己建的。并把这个库文件映像到/usr/lib下或者

export $PATH:/usr/local/fx/lib让系统能找到这些库文件就行了。

3.这样飞信就安装好了。在我安装完之后在命令行测试发送信息是不可以的,然后就在nagios的command.cfg里定义通过飞信来发送信息时出现了问题:

     (1)之前fetion没有执行的权限。

     (2)我的电脑上用的是飞信2011客户端

一直在找问题...................

突然在同事的提示下,我把我电脑的2011飞信客户端降到2010飞信客户端并登陆了,然后在命令行里在测试了一下,这次行了.能发送信息了, 可能是飞信的版本高了,这个linux版的飞信还不支持。

这是我的一些信息:

 nagios飞信监控_飞信监控_02

nagios飞信监控_飞信监控_03

nagios飞信监控_nagios_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