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般使用“date -s”命令来修改系统时间。比如将系统时间设定成2005年7月26日的命令如下。
  
  #date -s 07/26/2005
  
  将系统时间设定成下午11点12分0秒的命令如下。
  
  #date -s 11:12:00
  
  注意,这里说的是系统时间,是linux由操作系统维护的。
  
  在系统启动时,Linux操作系统将时间从CMOS中读到系统时间变量中,以后修改时间通过修改系统时间实现。为了保持系统时间与CMOS时间的一致性,Linux每隔一段时间会将系统时间写入CMOS。由于该同步是每隔一段时间(大约是11分钟)进行的,在我们执行date -s后,如果马上重起机器,修改时间就有可能没有被写入CMOS,这就是问题的原因。如果要确保修改生效可以执行如下命令。
  
  #clock -w
  
  这个命令强制把系统时间写入CMOS。
 
[root@MasServer ~]# clock --set --date=15:48
将电脑硬件时钟设置成1548
2[root@MasServer ~]# date -s 20:30
将系统时间设置为2030
3[root@MasServer ~]# clock -s 
将系统时间设成与硬件时钟之时间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