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一直下,从开学到现在一直是阴雨连绵,据说这样的天气还要持续将近一周时间。本来我是很喜欢雨天的,但是这次意外,心情一直很糟糕。
快毕业了。
快毕业了难免考虑很多事情,这学期学校开2个月的课程。课程内容对我来说早已没有什么吸引力,华而不实的理论知识,甚至让我对上课产生了厌恶之情。写到这里突然想起一句话,没有目标是会死人的,我是需要调整的时候了
上周和我的网页设计老师聊天。我说及自己的专业计算机偏网络方向。他的一句话对我影响很深。他说,我一看你们学校的网络实验室就知道学校的网络专业的质量如何,你说你说学网络的,我怀疑你的动手能力。
的确是这样,我也开始怀疑我的动手能力了,在学习过程中注重实践,学以致用是老掉牙的话题了,眼看是毕业班的人了,却没有几个项目实践的经历。学以致用变的那么的渺小。
看到问题并不是坏事。
就在刚在,宿舍的同学还在讨论:你说整天学习帧中继,tcp/ip,到底有没有用,有没有实践性?别到时候学了一堆
没有用的。
还是希望自己能做一些对专业有意义的事情,完全不怀疑专业知识的积累深度,却担忧机会的出现和自己在专业领域的洞察力!期待着心情的转好和天气的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