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5月20号,从无意间闯入51cto社区开博已经整整一年了,一年中在51cto上学到了很多。完成了网络工程师的考试,更全面的认识到自己所学的专业,和更渴望做自己系那个做的事...
现在上51cto是一种不可改变的习惯,几乎一上网就要上来看看。去年冬天准备软考网络工程师,经常去软考的社区论坛上发帖回帖交流,起初想象的软考网络工程师是多么的难考,据说是百分之20的通过率,所以我把它看做是一次挑战一样去接受,每天看书,做题这样半个多学期坚持下来,考试是结束了,感觉顿时轻松了许多。考试的那天2008-12-21,刚刚结束六级考试,直接奔赴考场,天气是异常的寒冷,一天结束了,静心等待成绩出来。
成绩出来了,很幸运,上午和下午全过,也算是对自己努力的小小肯定。拿到证书后,难掩喜悦之情。甚至当初我想把证书迫不及待的从省报考点拿回来,等我去拿的时候我却得知证书刚刚捎回学校。
我很快平静了,更多的是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周围的同学或者过了NA,或者正在准备。或者专注于自己感兴趣的方向积累实践经验。我不敢说这个证书到底会给我除了增强信心以外带来多大的实际意义。在我看来准备考试更多的是一个自我充实,以考促学的过程。掌握书本上的知识永远和实际应用相差甚远。在我目前的这个阶段,我更希望也正在努力寻求实践的机会,多参与几个真正的项目的实施过程,多接触接触网络设备,多与人交流沟通,的确比整天看书强很多。学校只是打基础的地方,真正的随机应变,学以致用才是根本目的。